公司資訊

國內首個CAR-T新藥上市申請獲受理!複星凱特“拔頭籌”

中国证券网
2020-02-25 11:07

已收藏

2月24日,複星醫藥投資的複星凱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簡稱“複星凱特”)宣佈,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NMPA)已正式受理公司CAR-T細胞治療產品益基利侖賽注射液(擬定)的新藥上市申請(NDA)。

  據瞭解,益基利侖賽注射液(擬定),代號FKC876,是複星凱特從美國Kite Pharma(吉利德科學旗下公司)引進YESCARTA® (Axicabtagene Ciloleucel)技術、並獲授權在中國進行當地語系化生產的靶向CD19自體CAR-T細胞治療產品。上述產品主要用於治療二線或以上系統性治療後復發或難治性大B細胞淋巴瘤成人患者,包括彌漫性大B細胞淋巴瘤(DLBCL)非特指型、原發性縱隔B細胞淋巴瘤(PMBCL)、高級別B細胞淋巴瘤和濾泡淋巴瘤轉化的DLBCL。

  複星醫藥總裁兼CEO、複星凱特董事長吳以芳表示:“FKC876是複星凱特在中國推進商業化的第一個CAR-T細胞治療產品,也是國家藥監局迄今為止正式受理上市申請的第一個CAR-T細胞治療產品。作為一種全新的腫瘤治療手段,FKC876能夠為中國接受了二線或以上系統性治療後復發或難治的大B細胞淋巴瘤患者帶來新生的希望和機會。此次新藥上市申請的受理更為我們推動世界領先的細胞治療產品在中國的成功落地和自主創新增加了信心。”

  複星凱特CEO王立群博士進一步指出:“如果FKC876能在中國獲批上市,將為中國腫瘤患者帶來革命性的治療方案。我們希望與各級政府、醫院、慈善基金、商業保險公司等積極展開合作,探索患者援助計畫和創新支付模式,減輕患者的支付壓力,惠及更多淋巴瘤患者。”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