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疫苗股遭機構拋售10億 長生生物獲買入逾百萬元

中国财富网
2018-07-25 09:03

已收藏

7月24日,在大盤高開高走的帶動下,生物醫藥板塊出現企穩反彈的跡象。

從個股方面來看,沃森生物、長春高新、智飛生物等疫苗類個股一改前一個交易日的頹勢,“一”字跌停板被撬開,而手握大量籌碼的機構投資者則趁機減持,機構合計賣出疫苗股約10億元。不過,此次疫苗事件主角長生生物竟然昨日仍獲得深股通席位及一家機構席位買入,合計買入金額約133萬元。

機構交易熱情升溫

7月24日,機構投資者參與交易熱情大幅增加,48家機構席位現身19只個股,機構合計淨賣出金額約9.79億元。

滬深兩市共有冀東水泥、神火股份、彤程新材、雲鋁股份、浦東建設、銳科鐳射、天華超淨、蘇交科、明德生物、康旗股份、名臣健康、長生生物等12只個股得到機構淨買入,機構席位淨買入金額為1.88億元;除此之外,順鑫農業、易聯眾(0.78-1.27%)、康泰生物、三環集團、華聞傳媒、長春高新和智飛生物等7只個股被機構合計淨賣出11.67億元。

遊資方面,在7月24日交易中,淨買入額位居前三的營業部為長江證券太原南內環街營業部、長江證券常州和平中路營業部和愛建證券上海張楊路營業部,三家遊資席位涉足智飛生物、華聞傳媒和長春高新等三隻個股,三個營業部買入淨額分別為1.06億元、0.99億元、0.81億元。

在賣出方面,淨賣出額位居前三的席位為東方證券(5.98+3.46%)上海徐匯區肇嘉浜路營業部、西南證券廣西分公司和深股通專用席位,上述遊資席位拋售華聞傳媒、兆新股份、長生生物和智飛生物等個股,三家營業部賣出淨額分別為1.48億元、1.29億元和0.83億元。

機構拋售疫苗股近10億元

根據龍虎榜資料,機構投資者昨日拋售的重點仍集中於疫苗類個股,康泰生物、長春高新、智飛生物被13家機構席位減持近10億元。

在7月23日跌停之後,長春高新昨日繼續以跌停開盤,但交易剛一開始,該股就呈現出直線拉升之勢,漲幅一度達到6個百分點。但持續走高力量並未持續,股價收盤下跌4.3%,報收於205元/股。

根據龍虎榜資料顯示,3家機構專用席位佔據長春高新買入前三席,合計買進4.62億元;此外,深股通專用席位和愛建證券上海張楊路營業部分別買入9381萬元和8073萬元。相比之下,賣方陣營更為積極,該股賣出前五席均為清一色的機構專用席位,合計賣出7.43億元,買賣前五席總計淨賣出2.11億元。

值得注意的是,長春高新昨日跌停後又大漲的大幅震盪走勢並非個案,與之類似的還有智飛生物。在交易一小時之後,該股也得到資金湧入,撬開跌停板,但也沒有逃脫沖高回落的局面,全天下挫近4個百分點。龍虎榜資料顯示,智飛生物買一為長江證券太原南內環街營業部,該遊資吸籌1.06億元;華泰證券廈門廈禾路、深圳益田路榮超商務中心、國金證券上海浦東新區芳甸路營業部等緊隨其後,買入前5席位合計買入3.49億元;但賣出前4家席位均為機構,加上深股通專席,賣方合計拋售6.7億元。

不過,此次疫苗事件的主角長生生物儘管封死跌停板,但該股昨日卻獲得機構買入。龍虎榜資料顯示,一家機構專用席位買進111萬元,另有深股通專用席位買進21.74萬元,合計約133萬元;在賣方中,有兩家機構成為“幸運兒”,但也只是合計賣出18.33萬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