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華為輪值董事長徐直軍:2020年將是華為艱難的一年

中国证券网
2019-12-31 09:53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記者 時娜)2019年最後一天,華為輪值董事長徐直軍發表新年致辭時表示,預計全年實現銷售收入超過8500億人民幣,同比增長18%左右。儘管沒有達到年初預期,但公司整體經營穩健,基本經受住了考驗。

徐直軍指出,全球已有700多個城市、世界500強企業中的228家,選擇華為作為其數位化轉型的夥伴;華為還首次發佈了計算產業戰略,推出全球最快昇騰910 AI處理器及AI集群訓練服務;智慧手機業務保持穩健增長,發貨量超過2.4億台;PC、平板、智慧穿戴、智慧屏等以消費者為中心的全場景智慧生態佈局進一步完善。

“我們堅信,未來三十年人類社會必然會走進智慧社會。數位技術正在重塑世界,隨著5G、雲計算、AI、區塊鏈等新技術的成熟商用,行業數位化正進入快速發展期,潛力巨大。但外部環境更趨複雜,世界經濟下行壓力加大,我們將長期在美國對領先技術持續打壓的逆境中求生存、謀發展。華為還是聚焦將ICT的能力不斷延伸到各行各業的數位化,把數位世界帶入到每個人、每輛車、每個家庭、每個組織,構建萬物互聯的智慧世界。”徐直軍說。

徐直軍認為,2020年將是華為艱難的一年,華為將繼續處於“實體清單”下,沒有了2019年上半年的快速增長與下半年的市場慣性,生存下來是華為的第一優先,華為要繼續堅持以客戶為中心,以奮鬥者為本,持續為客戶創造價值,重點做好保增長、提能力、優組織、控風險。

保增長方面,徐直軍指出,運營商業務將抓住5G發展帶來的網路建設機會;企業業務繼續圍繞資料通信、存儲、雲服務來實現增長;消費者業務圍繞全場景智慧生活戰略,打造精品和提升用戶體驗。

此外,2020年華為要全力打造HMS(鴻蒙系統)生態,支援智慧手機在海外可銷售,促進應用夥伴創新。同時要把基於鯤鵬與昇騰處理器的產品作為一個重要增長方向。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