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中企捐贈太陽能電站在贊啟用

卢萨卡
2019-12-22 10:11

已收藏


新華社路沙卡12月22日電(記者趙宇鵬)中國華為公司向尚比亞西北省奇布維卡地區捐贈的離網太陽能電站21日舉行啟用儀式。尚比亞總統倫古表示,太陽能電站將極大滿足當地民眾對電力的需求,有效改善他們的生活。

倫古在啟用儀式上感謝中國企業對尚比亞社會發展的支援。他說,尚比亞有豐富的太陽能資源,但並沒有得到良好利用,政府必須認真發展和推廣太陽能技術。

他說,華為公司捐贈的太陽能電站將為附近300個家庭、學校、診所等供電,改善當地生活品質,幫助當地民眾開展生產活動,從而為國家經濟發展做出貢獻。

中國駐尚比亞大使李傑說,電力短缺目前仍是制約尚比亞以及其他非洲國家發展的重要因素。太陽能電站的啟用是中贊實施綠色發展理念的具體體現,表明中國企業對尚比亞減貧事業的支持。

據介紹,尚比亞農村地區缺電嚴重,電力接入率只有大約4.4%。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