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華為"未來種子"項目助力斯里蘭卡通信業發展

科伦坡
2019-12-21 17:11

已收藏

新華社可倫坡12月21日電(記者唐璐)華為公司日前在斯里蘭卡首都可倫坡為參加"未來種子"項目的第四批斯里蘭卡大學生舉行畢業典禮。該專案旨在説明各個國家和地區培養資訊與通信技術人才,促進當地行業發展。

中國駐斯里蘭卡大使館商務參贊楊作源向剛剛結束培訓的斯里蘭卡學生表示祝賀。他說,相信在未來幾年,"你們不僅將培養科技的種子,也將培養中斯友誼的種子"。

出席畢業典禮的斯里蘭卡高等教育、技術與創新部常務秘書迪薩納亞克表示,華為提供的寶貴機會促使年輕人不斷提高資訊通信技術等領域的水準。

據華為斯里蘭卡首席執行官梁毅介紹,華為在斯里蘭卡擁有400名員工,其中86%為當地人。近年來,華為為斯里蘭卡間接創造3000多個工作崗位。梁毅認為,支持年輕人獲得教育機會對可持續發展至關重要。

華為於2008年發起"未來種子"專案,選拔各個國家和地區在校大學生赴中國學習。在斯里蘭卡,該專案每年選拔10名學生赴中國進行為期兩周的培訓。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