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鬥魚上市 快手跟隨高調“做遊戲

中国财富网
2019-07-25 10:07

已收藏

7月23日,快手高調宣佈加大對遊戲直播領域的投入,並深入解讀公司在遊戲方面的佈局,再次引發了遊戲圈的資本話題。

按照快手公佈的資料,今年上半年,在快手30多個垂直內容品類中,遊戲直播資料位居榜首:快手站內遊戲直播移動端日活躍用戶破3500萬,遊戲視頻使用者日活達5600萬;每個月有200萬直播開播;遊戲相關內容的發佈數達到5億以上,點贊數100億以上,作品評論數15億以上,內容分享數1.2億以上。快手表示,要把這個資源用好做大。

根據快手23日發佈的“光合計畫”,一年內將拿出100億元流量,扶持10萬優質創作者,而稍早前,快手還曾推出“百萬遊戲創作者扶持計畫”。同時,快手稱在2019年將新引入不少於500個頭部遊戲內容創作者。目前,一個規模為數十人的快手分管遊戲的團隊已經設立。

而快手此番高調宣佈加大對遊戲直播投入的時機很“巧”。北京時間7月17日晚,遊戲直播平臺鬥魚登陸美國納斯達克交易所,而快手的遊戲直播資料恰在當時也被傳遞了出去,引起業內一陣震動;緊接著,業界盛傳快手將在近日獲得騰訊的新一輪投資,或與騰訊組成新的合資公司,估值在250億美元以上。

騰訊在其間的角色也引起外界的揣測。

從資本的角度看,快手自2012年開啟融資的大門,2017年3月,騰訊作為領投方開始參與其中,當期D輪融資額3.5億美元;2018年1月騰訊和紅杉資本中國又對快手進行了10億美元的E輪投資,2018年4月騰訊再次對快手追加投資4億美元。如今,新一輪投資的消息,讓市場對騰訊如此密集加碼投資快手頗感興趣:快手的資本之路加速背後騰訊要下一盤什麼棋?

從業務版圖看,騰訊對遊戲直播“一統天下”的野心已相當明顯:在曾經是遊戲直播二分天下的虎牙、鬥魚背後,騰訊是虎牙僅次於歡聚時代的二股東,同時是鬥魚的大股東。如今,再加上快手這個行業“新勢力”,或許騰訊感受到了遊戲直播行業大局未定的新焦慮?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