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南航集團股權多元化改革"起航"

北京
2019-07-20 12:45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7月20日電(記者王希)中國南方航空集團有限公司(南航集團)20日宣佈正式實施股權多元化改革--廣東省、廣州市、深圳市通過其確定的投資主體以現金方式各向南航集團增資100億元,合計增資300億元。改革後南航集團成為多元股東的央企集團。

這是記者從20日在北京舉行的"南航集團股權多元化改革簽約發佈會"上瞭解到的資訊。

南航集團董事長王昌順在簽約發佈會上說,增資資金將主要用於發展企業航空運輸主業,加大運力投入,拓展國際航線網路,建設廣州樞紐,推動廣州、深圳市場一體化發展,促進廣東省內航空運輸均衡發展,更好地服務"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

他表示,南航集團引入廣東省、廣州市和深圳市的國有資本,實施集團股權多元化改革,將優化企業資產負債結構,為發展提供強有力的資金保障。企業還將以此次改革為契機,完善董事會決策機制和市場化經營機制,進一步激發發展活力。

近年來,央企集團股權多元化探索不斷邁出新步伐。通過此次改革,南航集團成為首家採取央企和地方合作模式,實施集團層面股權多元化改革的中央企業。

總部設在廣州的南航集團,是中央管理的三大骨幹航空集團之一。2018年,南航旅客運輸量達1.4億人次,機隊規模居亞洲第一、世界第三。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