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精選】南航一乘客扔硬幣保平安被拘留,必須為自己的無知買單!

新华网
2019-04-22 10:50

已收藏


艙門口扔硬幣 南航一乘客被拘留

中國南方航空官方微博稱,20日,南方航空一架飛往泰國曼谷的飛機登機時,有乘客向機下扔硬幣,導致飛機延誤78分鐘。涉事乘客已被警方拘留。北青報記者注意到,今年2月份至今,國內已發生5起旅客登機時扔硬幣導致航班延誤乃至取消的事件,當事乘客除了要面臨被警方拘留的處罰外,還可能被航空公司索賠。飛機工程師表示,飛機發動機內如果掉進硬幣一類的金屬堅硬物體,可能引發嚴重事故。

南方航空一航班再現乘客扔硬幣祈福

中國南方航空官方微博21日通報,20日,南航CZ8427南寧-曼谷航班,因旅客向機下投擲硬幣延誤。該乘客是第一次坐飛機,為了祈福,在艙門與廊橋連接處向機頭方向投擲了6枚硬幣。最終硬幣全部找到,經檢查後,飛機延誤78分鐘起飛。該旅客已被公安機關依法拘留。

南航提醒,封建迷信思想不要有,坐飛機要遵守航空安全法規,千萬不要亂扔東西。

近3個月已發生5起案例

北青報記者注意到,乘客拋硬幣導致航班延誤的情況近年來屢有發生,2月份至今已有5起案例。

4月16日,天津航空通報稱,天津航空一架從呼和浩特飛往赤峰的GS6681航班上,一名66歲的乘客為祈福,向飛機發動機投擲6枚硬幣,導致需換機起飛。涉事旅客被警方帶離現場,並被處以行政拘留10日處罰。

4月2日中午11時11分,武漢天河國際機場一從廈門起飛經武漢飛往烏魯木齊的海南航空航班,原定在武漢經停約1小時,因天氣不佳航班稍有延誤,預計當天12時許能順利起飛。再次登機時,一名帶孩子的父親將3枚硬幣扔到廊橋與登機口的縫隙處,該男子稱希望用扔硬幣的方式為孩子“保平安”。此事導致飛機最終被延誤將近40分鐘,涉事男子被警方處以治安拘留10日的處罰。

而在3月10日,祥鵬航空從濟南至成都的8L9616次航班起飛前,在濟南機場過站登機時,2位旅客向廊橋外扔硬幣,被安全員發現。最終致航班延誤2小時,260名旅客受影響。現在兩名扔硬幣的旅客,已被移交公安處理。

再往前一個月,據安徽省安慶市公安局消息,2月17日晚,雲南祥鵬航空有限公司執飛安慶至昆明航班8L9960旅客登記過程中,機場保障人員在飛機機身附近地面發現兩枚硬幣。經機組廣播詢問,一名男性乘客承認自己登機時向飛機機身方向扔擲兩枚硬幣。機場工作人員立即向機場派出所報警。為避免風險隱患,該航班被取消。事發後,涉事男子接受公安機關調查。祥鵬航空也表示,此次事件給祥鵬航空造成直接經濟損失近14萬元,祥鵬航空將依法起訴該名旅客,並進行索賠。

飛機發動機無法承受硬幣“騷擾”

此前,有航空公司的飛機工程師在接受北青報記者採訪時表示,飛機發動機雖然能承受“鳥擊”和“冰雹” 但是無法抵擋“硬幣”騷擾。他表示,發動機的葉片是飛機最為關鍵的部件之一,葉片的旋轉產生巨大推力,為了保證更好的性能,現代民航客機的葉片多數採用鈦合金空心支撐結構,部分最新技術採用鈦合金與碳纖維結合,設計強度可以在高速狀態下遭受鳥、冰雹的襲擊。

但是,發動機無法有效承受金屬類堅硬物體的襲擊。一旦吸入類似硬幣的物質,由於氣流不斷進入發動機內部,硬幣將首先損傷外部葉片,並且自身也被打碎成若干顆粒,繼續損傷內部葉片,最終導致整台發動機損傷,可能引起發動機故障起火,最後失去動力。飛機在空中若出現發動機徹底故障無法再次啟動,將會造成嚴重的安全隱患。(屈暢)

來源:​為求平安艙門口扔6枚硬幣 南航一乘客被拘留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