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東航順利實現2015航空安全年 圓滿實現“十二五”發展目標

中国证券网
2016-01-04 09:20

已收藏

2015年12月31日24時,東航以安全飛行179.5萬小時、安全運輸旅客近9400萬人次、完成運輸總周轉量177.4億噸公里,順利實現2015航空安全年,經營業績創歷史新高,實現連續七年盈利,交出了一份令人滿意的答卷。伴隨著新年的腳步,東航以更加堅實的腳步邁向“十三五”。

2015年,是“十二五”的收官之年。五年來,東航取得鼓舞人心的成就,發生了歷史性的變化。東航綜合實力顯著增強,運輸機隊規模達到531架,淨增176架,增幅49.6%;預計累計完成運輸總周轉量771.8億噸公里、旅客運輸量3.98億人次、貨郵運輸量736萬噸,同比分別增長78.33%、80.9%、43.8%;安全飛行768.1萬小時,349.7萬架次,同比增長76%、55%,順利完成各項經營指標,利潤總額達到歷史最高水準,淨資產收益率、座公里收入等指標居於行業領先,十年滾動飛行事故率為零。累計安全飛行超過千萬小時,獲中國民航“飛行安全鑽石獎”。

五年來,東航堅持改革發展,推進結構調整,一批新產業、新業態初步建立,成為新的利潤增長點。東航持續優化機隊機型,平均機齡在全球大型航企中排名前三;推進全網全通,構建了以上海為核心樞紐,北京為隱性樞紐,西安昆明為區域樞紐的航線網路,形成強有力的競爭優勢。

五年來,東航以“互聯網+”推進商業模式創新,在行業內率先提出“打造現代航空服務集成商”,堅持以IT引領客貨轉型。推進互聯網化東航發展,自動化覆蓋率已超過95%,達到世界一流航空企業水準;加快電商公司建設,初步構建以機票產品為核心入口的整合式產品體系;推動中聯航低成本轉型,開啟雙模式運行、多品牌經營之路;探索市場化管控模式,成立了東航技術公司和外航服務中心。經營理念、思維觀念、市場意識得到根本性轉變,企業活力、控制力、影響力和抗風險能力顯著增強。被《財富》雜誌評為“最具創新力的中國公司”,連續四年榮獲“金紫荊獎”。

展望“十三五”,東航將成為“以航空運輸產業為核心,適度多元、協同發展,世界一流、行業領先、國家戰略地位顯著,形成集航空運輸、航空地產、航空金融、配餐飲食、傳媒免稅、貿易流通、實業發展和通用航空等八大產業協同發展的大型航空產業集團”。東航全機隊規模將近900架,淨增300餘架,相當於再造一個“新東航”。

2015年,東航堅持以“四個全面”為統領,從“國家戰略和國家安全”高度謀劃安全工作,各項改革措施穩步落地,轉型發展邁出堅實步伐,國際化發展取得重大突破。一年來,率先在國際遠端航線開啟空中互聯服務,與達美航空締結全球戰略合作夥伴關係,邁出了國際化和國企混合所有制改革的重要一步;服務於國家“一帶一路”戰略,全面推進“太平洋計畫”,國際航線經營品質和服務品質大幅改善,23年來首次實現北美航線盈利。被國際機構評為“最值得信賴航空公司”和“2015年世界最受歡迎航空公司”。

一年來,東航堅持党的領導,服務經濟建設和社會發展,勇擔央企責任,堅持深入開展幸福東航建設,“幸福東航、共建共用”理念更加深入人心,並化為東航人的統一行動。在尼泊爾地震、武漢沉船事故、維和部隊運輸、援非抗疫運輸保障中,緊急馳援,不辱使命。響應國家號召,做好精准扶貧,十餘年來,定點扶貧投入近2000萬,被評為“中央企業扶貧開發工作先進單位”。

2016年,是“十三五”開局之年,中央將全面推進國有企業改革,推行供給側改革,同時面臨油價低位徘徊、旅遊持續增長、迪士尼開園等利好,東航將緊緊把握重要歷史機遇,堅定五大發展戰略,持續推進改革轉型,以創新求突破,搞活體制機制,向改革要動力,向轉型要效益。東航將確保持續安全,確保行穩致遠,持續優化產業發展新格局。東航將深耕國內航空市場,重點關注國際市場,拓展發展空間,推動國際化再上新臺階,著力提升發展品質和效益,打造國際一流品牌,不斷推動企業做強做優做大,打造“世界一流”、建設“幸福東航”,為我國經濟社會發展做出更大貢獻。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