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中廣核進入南美清潔能源市場

圣保罗
2019-06-25 10:49

已收藏


新華社6月24日電(記者宮若涵)中國廣核集團(簡稱中廣核)與義大利國家電力公司24日在巴西聖保羅簽署Gamma新能源項目股權交割確認書,並揭牌成立中廣核巴西能源控股有限公司,標誌著中廣核開始進入南美清潔能源市場。

中國駐巴西大使楊萬明在致辭中說,中廣核進入巴西市場,為中巴擴大在新能源領域合作開闢了更廣闊空間,同時表明中國企業看好巴西發展前景,對擴大中巴互利合作抱有信心。

"值得一提的是,兩國投資合作領域正從農業、礦產等傳統領域向價值鏈高端攀升,涉及能源、電力、製造業、科技創新等多個領域。"楊萬明說。

中廣核能源國際總裁張啟波表示,2019年是中巴建交45周年,在這個重要的時間節點上,中廣核進入巴西市場,意味著"一帶一路"倡議在巴西又邁出了堅實一步。

義大利國家電力巴西公司總裁尼古拉·科圖尼奧說,巴西是能源領域的重要市場,可再生能源發展潛力巨大。項目交割和公司揭牌儀式的舉行,意味著中廣核在國際化方面邁出了重要一步。

Gamma新能源項目位於巴西東北部皮奧伊州和巴伊亞州,專案交易金額為26.09億雷亞爾(約合6.8億美元),於2017年下半年投產。總裝機規模達54萬千瓦,包括在運的太陽能及風電項目。據中廣核透露,該集團在巴西收購的另一清潔能源項目也將在近期完成交割。待交易完成後,中廣核將成為巴西第五大清潔能源發電商。

中國駐聖保羅總領事陳佩潔,巴西皮奧伊州、巴伊亞州和北里奧格蘭德州政府代表以及中巴企業界人士共百余人出席了當天的活動。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