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公用事業

中英簽署清潔能源合作夥伴關係實施工作計畫

中国证券网
2019-06-24 11:48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 據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6月24日消息,6月16日-20日,國家能源局局長章建華訪問英國,參加第十次中英經濟財經對話,並與英國商業、能源和產業戰略部大臣葛列格·克拉克共同主持召開第六次中英能源對話,就未來能源、市場改革、貿易與投資等議題深入交換了意見。

雙方一致認為,加強能源領域務實合作,對於深化中英關係“黃金時代”發展具有重要意義。作為全球主要的能源生產方和消費方,中英兩國在清潔能源轉型領域,面臨共同的機遇和挑戰。雙方願繼續擴大在清潔能源領域的務實合作,加快推進民用核能、海上風電等合作專案,攜手開拓協力廠商市場,推動新時期中英能源合作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績。

在雙方領導人的見證下,章建華與克拉克共同簽署了《中英清潔能源合作夥伴關係實施工作計畫2019—2020》,確認在清潔能源技術、清潔能源轉型路徑、系統改革及國際治理和合作等方面加強合作。

期間,章建華出席了英國繁榮基金中國能源項目啟動儀式,調研了中廣核英國欣克利角C等系列核電專案,聽取專案進展彙報,並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導意見。

訪英期間,國家能源局和英國商業、能源和產業戰略部共同舉辦中英民用核能合作工作組第五次會議和中英海上風電產業指導委員會會議,來自中英雙方政府部門、企業等100余名代表參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