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阿裡巴巴宣佈新一輪組織升級

中国财富网
2019-06-18 14:35

已收藏

6月18日,阿裡巴巴集團CEO張勇通過全員信宣佈了阿裡新一輪面向未來的組織升級。阿裡巴巴將重組阿裡創新業務事業群,朱順炎擔任總裁,負責UC及旗下移動創新業務,以及天貓精靈、阿裡文學、阿裡音樂。同時,盒馬升級為獨立事業群,侯毅繼續擔任盒馬總裁。釘釘進入阿裡雲智慧事業群,陳航向阿裡巴巴集團CTO兼阿裡雲智能事業群總裁張建鋒彙報。

同時,阿裡巴巴集團CFO武衛兼任集團戰略投資部負責人,實現戰略投資業務與財務體系一體化。蔡崇信將繼續協助武衛,幫助投資團隊更好地成長。張勇在信中感謝蔡崇信從無到有搭建戰略投資團隊,為阿裡巴巴發展提供重要的戰略保障。這次升級也明確了阿裡大文娛事業群的負責人。樊路遠擔任阿裡大文娛事業群總裁,負責優酷、阿裡影業、大麥、互動娛樂等業務,全力聚焦阿裡在大文娛領域的突破。

阿裡巴巴表示,此次組織升級旨在既保障創新,又保障阿裡數字經濟體的持續繁榮。此次升級將推動各項創新業務與阿裡數字經濟體的生態融合,全面提升其服務能力和增長空間。同時,升級後的組織將進一步優化阿裡巴巴的創新孵化機制,為創新業務“萬物生長”提供更好的土壤。

張勇在全員信中表示:“創新和變化就是阿裡的基因。我們的組織只有不斷創新、變陣,在發展中成長,在戰鬥中培養人,才能持續創造一個又一個風口。”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