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日本軟銀出售阿裡巴巴股份

中国财富网
2019-06-06 10:58

已收藏


日本軟銀集團4日發佈消息稱,因出售所持阿裡巴巴集團2.8%的股份,其2019財年第一季度(2019年4月至6月)合併將計入約1.2萬億日元(約合人民幣768億元)利潤。此番交易後,軟銀仍為阿裡巴巴第一大股東。

軟銀集團於2016年6月宣佈該項交易,與投資者簽訂協定賣出阿裡巴巴股份,在今年6月完成全部交易。完成交易後,預計軟銀集團對阿裡巴巴的持股將從之前的約29%降至26%。軟銀集團仍將保持控股地位。

2016年軟銀通過衍生品交易出售部分阿裡巴巴股份,為收購英國晶片設計公司ARM籌集資金。同年10月,軟銀宣佈和沙烏地阿拉伯主權財富基金設立資產規模達到1000億美元的科技基金“願景基金”。

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軟銀集團日前發佈的2018財年(截至2019年3月)財報顯示,淨利潤同比增長36%,達到1.41萬億日元。軟銀尚未公佈2019財年的盈利預期。軟銀會長兼社長孫正義宣佈,將于近期成立“願景基金”的第2號基金。願景基金在成立約2年的時間裡已對全球82家獨角獸企業進行出資。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