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專訪:我認為中國經濟前景光明--訪優衣庫創始人柳井正

东京
2019-06-11 17:37

已收藏


新華社東京6月11日電專訪:我認為中國經濟前景光明--訪優衣庫創始人柳井正

新華社記者馬曹冉 彭純

著名服裝品牌優衣庫創始人、日本零售業巨頭迅銷集團董事長、總裁兼首席執行官柳井正日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中國經濟有市場、有韌性、迴旋餘地大,"我認為中國經濟前景光明"。

柳井正表示,儘管從短期來看,中國經濟或許出現增速放緩的跡象,但從長期來看,中國經濟的前景是光明的。他說,中國擁有13億多人口的大市場,中產階層正在崛起,民眾為了更加美好的生活而努力工作。中國還提出"一帶一路"這樣偉大的倡議,和眾多國家共同推進經濟發展,實現互利共贏。

針對中美經貿摩擦,柳井正表示,"美國優先"恐怕不是真正有利於美國人民的政策。經濟沒有國界,世界各國緊密聯繫在一起,各國人民都盼望和平安定的生活。

柳井正表示,採取霸權主義態度和極限施壓手段是行不通的,而面對極限施壓,也絕對不能讓步,要向世界各國講明情況和自己的立場。要在互相尊重、雙方平等的基礎上展開磋商,推動問題解決。

柳井正說:"我一直對中國經濟有信心。過去幾十年,中國經濟發展取得舉世矚目的成績。"

柳井正說,迅銷集團迅速發展壯大得益於深耕中國市場。迅銷集團今年4月發佈的最新半年報顯示,2018年9月至2019年2月,中國大陸的銷售額增幅高達20%。大中華區已成為迅銷集團業績增長的最強動力。

柳井正認為,日本企業應該抓住機會,加大對中國投資。

柳井正說,日中友好交流歷史悠久,日本受益于中國傳統文化。期待未來日中雙方繼續加強在文化、經濟等諸多領域的交流合作,實現互利共贏。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