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市值蒸發224億元 *ST長生今起暫停上市

中国财富网
2019-03-15 09:34

已收藏

因疫苗造假事件深陷退市漩渦的*ST長生離退市又近了一步。

結束為期30天的退市風險警示交易,2019年3月6日*ST長生停牌等待深交所作出是否暫停上市的判定。停牌第8天,3月13日晚間,*ST長生發佈公告稱,公司於當日收到深交所下達的《關於長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暫停上市的決定》,公司股票將自2019年3月15日起暫停上市。

依據相關規定,*ST長生暫停上市期間為6個月,暫停上市後,深交所後續將會對公司股票作出是否終止上市決定,如果被終止上市,公司股票交易將進入退市整理期,交易期限為30個交易日。對於在退市風險警示交易結束後仍持有*ST長生的投資者來說,暫停上市6個月後,投資者們還有30個交易日的交易機會。

2018年7月15日,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官網發佈的一則關於《長春長生生物科技有限責任公司違法違規生產凍幹人用狂犬病疫苗的通告》讓長生生物(原股票簡稱)疫苗造假事件得以曝光。

3個月後,公司主要子公司長春長生因違法違規生產疫苗,被藥品監督管理部門給予吊銷藥品生產許可證、處罰沒款91億元等行政處罰。因上述違法行為情節惡劣,嚴重損害國家利益、社會公共利益,觸及了深交所規定的重大違法強制退市情形,深交所啟動對公司重大違法強制退市機制。

深陷退市旋渦的*ST長生自疫苗事件曝光後,公司股價持續下跌。同花順統計顯示,2018年7月16日至2019年3月5日,*ST長生233個交易日股價下跌近94%,市值蒸發224億元。截至2019年3月5日,*ST長生報收於1.51元/股。

談及*ST長生因重大違法強制退市一事,清暉智庫首席經濟學家宋清輝表示,深交所對*ST長生實施強制退市,彰顯了監管層治理股市頑疾的決心。長生生物疫苗造假屬於重大違法事件,性質非常惡劣,相關涉案人員已被捕,被強制退市早在意料之中。

就市場關心的公司退市後能否重新回歸一事,宋清輝表示:“長生生物因重大違法行為被強制退市後幾乎不可能回歸A股。”在他看來滬深交易所退市新規,就證券重大違法和社會公眾安全重大違法兩類強制退市情形進行了明確,基本徹底封死了因重大違法行為而強制退市的公司恢復上市路。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