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ST長生被強制退市 高俊芳遭終身市場禁入

中国财富网
2018-12-12 09:03

已收藏


因子公司違法違規生產疫苗的*ST長生(002680),在被吊銷藥品生產許可證、處罰沒款91億元之後,資本市場方面的處罰也有了結果。公司12月11日晚間發佈公告稱,公司收到了來自深交所的《重大違法強制退市事先告知書》,以及來自證監會的《行政處罰決定書》及對相關人員的《市場禁入決定書》。

如果深交所最終決定對公司股票實施強制退市,按照深交所《股票上市規則》的規定,公司股票將自決定下達後進入退市整理期,交易期限為三十個交易日。自11月19日至今,公司股票處於停牌狀態。

*ST長生股票停牌前,曾經遭到遊資暴炒,連續7個交易日漲停。據深交所統計,在此期間的交易以個人投資者為主,其買入占比均超過97%,賣出占比超過90%。

此前,因為“問題疫苗”事件,*ST長生遭到輿論抨擊,公司股票也從7月16日開始連續32個“一”字板跌停,到11月8日,股價最低跌到2.66元/股。

深交所決定對公司股票實施重大違法強制退市後,根據深交所《股票上市規則》的規定,將依規依序對公司股票實施退市風險警示、暫停上市和終止上市,上述退市風險警示期間為三十個交易日,暫停上市期間為六個月。深交所作出終止上市決定後,公司股票交易進入退市整理期,交易期限為三十個交易日。

按照深交所《上市公司重大違法強制退市實施辦法》的相關規定,公司可以在收到強制退市事先告知書的十個交易日內提交不對公司股票實施重大違法強制退市的書面陳述和申辯等材料,逾期視為放棄陳述和申辯的權利。

*ST長生還可申請聽證,如申請聽證,應當在收到本事先告知書之日起十個交易日內,以書面形式向深交所提出申請,並載明具體事項及理由,逾期視為放棄聽證的權利。

根據*ST長生公告,證監會的行政處罰決定,相關人員收到證監會市場禁入決定書。證監會決定責令公司改正,給予警告,並處以60萬元罰款;對高俊芳、張晶、劉景曄、蔣強華給予警告,並分別處以30萬元罰款;對張友奎、趙春志、張洺豪給予警告,並分別處以20萬元罰款。此外,證監會決定對高俊芳、張晶、劉景曄、蔣強華採取終身市場禁入措施;對張友奎、趙春志、張洺豪採取5年市場禁入措施。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