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複牌29天股價跌去六成 *ST長生暫停上市倒讀秒

中国财富网
2019-03-05 16:51

已收藏

自1月16日*ST長生複牌進入為期30天的退市風險警示交易期以來,截至3月4日,公司股票已累計交易29天,相較複牌前一個交易日的收盤價,公司股價已累計下跌61.93%,3月4日公司股價在觸及跌停板後回升,截至收盤股價下跌1.32%,報收於1.5元/股。

在近29個交易日中,公司股價並非一路走低,曾一度上演“地天板”的極端走勢。經歷了連續16個跌停後,*ST長生於2月13日打開跌停板,在逾3億元抄底資金的推動下,公司股價大幅拉升上漲4.95%,走出了“地天板”的極端走勢。2月25日,公司股價也上演了一場大逆轉,在下跌3.38%的情況下觸底回升漲逾4.7%。從29個交易日整體市場表現來看,公司股價區間振幅達161.54%,換手率172.55%,29日個交易日市值蒸發23.8億元。

談及*ST長生複牌交易後的市場表現,香頌資本執行董事沈萌對《證券日報》記者表示,因為重大違法行為而被強制退市,對於*ST長生來說,未來基本上也不會再有恢復上市的機會,投資者為了減少損失故而爭相拋售。

*ST長生最新發佈的重大違法強制退市風險提示公告顯示,公司股票將於3月6日開市起停牌,根據《股票上市規則》相關規定,深交所將在公司股票停牌後15個工作日內做出對公司股票實施暫停上市的決定,暫停上市時間為6個月。暫停上市後,深交所後續將會對公司股票作出終止上市決定,終止上市後,公司股票交易進入退市整理期,交易期限為30個交易日。對於公司2.28萬戶股東來說,*ST長生在A股市場的交易時間僅剩下31個交易日。

採訪中記者瞭解到,依據證監會的行政處罰決定書,目前已有部分投資者開始維權。上海明倫律師事務所王智斌律師告訴記者,2015年7月14日至2018年7月23日期間,買入持股的投資者可發起索賠,目前符合索賠條件登記在冊的*ST長生投資者有近200名,考慮到償付能力的問題,目前尚沒有提起訴訟。

“上市公司已無償債能力,追究也無法足額賠償,這樣的維權對投資者的實際損失補償效果不夠,應該引入其他責任方賠償。”沈萌表示。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