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福田汽車2018年業績預虧32億 寶沃同比大幅增虧

中国财富网
2019-01-29 10:03

已收藏

日前,福田汽車發佈了2018年年度業績預虧公告:經財務部門初步測算,預計 2018 年年度實現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與上年同期相比,將出現虧損,實現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320,000 萬元左右;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扣除非經常性損益後的淨利潤-380,000萬元左右。

福田汽車2018年業績預虧32億 寶沃同比大幅增虧

公司稱,2018年業績預虧的主要原因有:1、2018年寶沃業務受市場影響,廣告促銷費同比增長,銷量下滑,導致業績同比大幅增虧;2、大客車訂單簽訂時間晚於預期,北京公交大客戶訂單 2,790台於2018年12月底簽訂,於2019年陸續交付產生收益,此部分訂單收益影響 2018年利潤同比減少;3、本期融資額較上年增加,財務費用同比增加,影響利潤同比減少;4、本期研發投入同比增加,開發支出轉無形資產攤銷增加,影響利潤同比減少。

為降低影響,福田推行季度績增計畫,安排了整車零部件專項降本、嚴控可控費用、精簡組織及人員、降低隱性 成本等降本專案。此外,福田2018年政府補助項目同比減少、處置股權收益同比減少、合資公司(福田戴姆勒、福田康明斯)利潤同比下降影響投資收益同比減少,導致利潤同比減少。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