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福田汽車進軍乘用車市場

北京
2016-01-11 12:07

已收藏

商用車企福田汽車8日對外發佈全新品牌"福田伽途",並正式推出旗下定位於家庭用車的兩款全新車型,正式進軍乘用車市場。根據計畫,到2020年福田汽車力爭實現乘用車銷售貢獻度達30%。

"福田伽途"歷時五年投資60億元打造,是在福田"互聯網汽車生態系統"基礎上、以滿足個性化需求為導向,基於網路資訊系統、智慧製造系統的定制化大規模生產方式,打造的融合科技、智慧化的未來互聯網汽車。 同期發佈的ix5和ix7兩款車型,被視為福田進軍乘用車領域的先遣兵,二者定位于家庭智慧用車,售價區間在4.89萬元至6.79萬元。

儘管整體車市遇冷,但SUV、MPV等多功能車型在過去一年仍然保持較快增長。中國汽車工業協會的資料顯示,2015年前11月全國運動型多用途乘用車SUV銷售542.24萬輛,同比增長51.12%;多功能乘用車MPV銷售183.41萬輛,同比增長7.90%;同期轎車銷量則同比下降6.25%。

北汽福田有關人士向記者透露,拓展以小型MPV、SUV為代表的乘用車市場將是北汽福田"十三五"期間重點戰略之一,福田計畫將其產品線由目前商用車占絕對主導轉型為商用車、乘用車並舉,計畫到2020年實現乘用車對銷售貢獻度達30%。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