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通用汽車計畫大幅削減產能和裁員

中国财富网
2018-11-28 15:39

已收藏


據外媒報導,美國汽車製造商通用汽車26日表示,因為市場低迷和貿易摩擦加劇等因素影響,銷售業績不佳的車型將停產,北美員工也會大幅裁減,未來將把更多投資和精力轉向電動和自動駕駛汽車。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稱,通用汽車在世界各地的七家工廠將停產,數千名工人被裁員,以此削減60億美元成本。這家美國最大汽車製造商正準備迎接本土市場低迷和全球貿易摩擦帶來的挑戰。

這是通用汽車自十年前破產以來宣佈的北美最大規模重組計畫。通用汽車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博拉表示,公司正在根據市場調整產能,成本削減也是為了順應汽車行業的變革。博拉還說,公司將在未來兩年內把配置給電動和自動駕駛汽車的資源增加一倍。她表示,“將來幾年,而且在更長遠的未來,我們需要確保自己處於有利的競爭地位。”

據她透露,通用汽車基本上已經完成了對新一代卡車和運動型多功能車的投資,未來將增加對電動汽車、自動駕駛汽車和車聯網技術的投資。

《金融時報》分析指出,這些削減計畫是在成本上升、汽車銷量下降和消費習慣改變的背景下出臺的,汽車製造商在應對這些問題的同時,還必須大舉投資電動和自動駕駛汽車等新技術。

據路透社報導,美國汽車工人聯盟表示,將通過法律、合同和集體談判管道,來對抗通用汽車的這一決定。底特律市長邁克·杜甘在一份聲明中稱,底特律的經濟發展團隊和美國汽車工人聯盟正在共同努力,找到一個對通用汽車和員工都有利的解決方案。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