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蘋果2018財年四季度業績再創紀錄 但指引不佳引發盤後市值跌破萬億美元

中国财富网
2018-11-02 16:16

已收藏


蘋果公司當地時間11月1日公佈了其2018 財年截至9月29日的第四季度財務業績。業績報告顯示,該時期內公司營收629 億美元,同比增長20%,超過了市場預期的615.7 億美元,比上一季度的532.65億美元增長18%;淨利潤141.25億美元,同比增長31%;每股收益為2.91美元,同比增長41%,超過了市場預期的2.78美元。

按產品線看,蘋果手機總銷量4688.9萬部,創造營收371.85億美元;平板電腦iPad總銷量969.9 萬台,創造營收40.89億美元;蘋果電腦Mac總銷量529.9萬台,創造營收74.11億美元;包括可穿戴設備在內的“其他產品”創造營收42.34億美元,是歷史新高。根據FactSet的資料,蘋果手機和平板電腦銷量不及分析師預計,電腦銷量則超出預期。

值得注意的是,蘋果近年來愈發重視的服務部門(包括iCloud、Apple Srore、Apple Music等服務)創造了約100 億美元的營收,創下了服務業務營收額的新高,顯示了蘋果從硬體產品公司轉型的成果。

按區域市場看,美洲地區營收275.17億美元,同比增長19%;歐洲地區營收153.82億美元,同比增長18%;大中華區營收114.11億美元,同比增長19%;日本營收51.61億美元,同比增長34%;亞太其他地區營收34.29億美元,同比增長22%。財報顯示,蘋果公司總營收的六成來自海外市場。

蘋果CEO蒂姆·庫克在財報後的電話會議中說這是又一個創紀錄的財季,財季內“出售了第20億個iOS設備,慶祝了App Store成立10周年,實現了公司歷史上最強勁的收入和收益”,並對接下來的假日銷售旺季充滿期待,暗示這或許能提振蘋果手機等產品的銷量。

蘋果還給出了2019財年一季度指引,預計該時期內將實現營收890億美元-930億美元,毛利率將達到38%-38.5%左右。據蘋果公司首席財務官Luca Maestri介紹,新財季該公司將不再提供蘋果手機、電腦等硬體產品的銷量資料,稱“銷量資料已不那麼重要了”。受此影響,蘋果股價在盤後交易中急跌,市值一度跌破萬億美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