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特斯拉再遭機構唱空 慘跌13.9%

中国财富网
2018-09-30 10:09

已收藏


9月28日,特斯拉收盤大跌13.9%,報264.77美元,市值縮水73億美元。9月27日,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起訴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涉嫌證券欺詐,花旗將特斯拉評級下調至“賣出”,目標價直降三分之一。

9月27日,SEC向紐約南區聯邦地區法院提交起訴書稱,在此前的特斯拉私有化事件中,馬斯克發佈了“錯誤的和具有誤導性的”聲明,並未就重大的公司事件向監管機構發出通知。馬斯克則在9月27日的一份聲明中說,“SEC毫無根據的起訴讓我感到很沮喪和失望。”他表示,“我的行為始終追求真實和透明,始終代表投資者的最大利益。正直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價值觀,事實將會證明在這一點上我從來沒有以任何形式做出妥協。”

風投公司Loup Ventures的管理合夥人、知名分析師吉恩·蒙斯特(Gene Munster)稱,馬斯克遭欺詐起訴可能會促使特斯拉發生積極改變,“我們一直支持馬斯克承擔不同的角色——他仍然留在特斯拉,但是轉而擔任產品和願景方面的角色,而不是直接面向投資者的角色。此次起訴案有可能會促成這一點。”蒙斯特稱,馬斯克被解除職務的可能性“大於50%”,因為SEC“不會善罷甘休”。這場官司可能帶來的後果是,馬斯克可能被處以罰款,可能被禁止一段時間或永久性擔任上市公司CEO或董事,甚至面臨牢獄之災。

不過,目前SEC的起訴並沒有影響到馬斯克的工作。馬斯克9月28日發內部郵件給員工,標題寫道:“你們做得很棒。”內部信的內容是,慶祝公司Model 3驅動裝置團隊每週可以生產1萬多個部件,並希望員工高度專注,不要因為雜事分心。特斯拉正在極力提升Model 3的產能。對於證券欺詐指控,特斯拉董事會則在聲明中表示,對馬斯克的誠信和領導力堅信不疑。

即便如此,該事件發生後,花旗、巴克萊均大幅下調特斯拉目標價。花旗將特斯拉評級下調至“賣出”,目標價從356美元降至225美元,直降三分之一。巴克萊銀行則指出,馬斯克被SEC起訴可能導致特斯拉損失近一半市值,特斯拉股價可能失去其每股約130美元的“馬斯克溢價”。彭博資料顯示,特斯拉現有9個買入評級、11個持有評級和12個賣出評級。今年以來,量產存疑、財務堪憂、高管離職、事故不斷等利空因素疊加,令特斯拉成為今年美股市場被做空最多的股票之一(近25%流通股被做空)。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