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華爾街日報:趁蔚來熱度還在,投資者應該撤出這檔股票

华尔街日报
2018-09-18 16:13

已收藏


華爾街日報報導“中國版特斯拉”蔚來開啟了一段火花四射的旅程,但其天價估值甚至讓馬斯克麾下的特斯拉都自歎不如。

蔚來的吸引力巨大,蔚來生產高性能汽車,而中國是全球最大的電動汽車市場。中國政府一直在大力支持電動汽車市場發展,投資者也猜測蔚來可能成為中國政府選中的龍頭企業。蔚來的股東也是眾星雲集,其中包括中國科技巨頭騰訊、百度、以及資深投資者紅杉和高瓴資本。

但目前投資蔚來是一種危險的賭注。蔚來創造收入才剛剛幾個月,6月份剛開始交付其僅有的一款汽車ES8。這是一款七座 (SUV,為全鋁車身設計,價格只有特斯拉Model X的一半左右,對蔚來而言是一款賠錢的產品,今年上半年蔚來已燒錢7.12億美元。照這樣的速度,該公司到明年就可能用光手中的17億美元現金,而隨著蔚來生產更多汽車,燒錢速度還可能加快。

據研究機構Bernstein稱,ES8的預訂和交付情況與2012年Model S剛剛上市時大體相當。但當時特斯拉的市值只有40億美元左右。

標普全球市場財智資料顯示,目前特斯拉的市值達到490億美元,與2020年預期銷售額之比為1.8倍。要達到這一估值比,兩年內蔚來收入要達到70億美元,需要年產汽車11萬輛,對於一家上個月只交付了1,121輛汽車、上半年營收只有700萬美元的公司來說,這個目標難度很大。

更何況蔚來自己尚無法生產這些汽車。蔚來的廠房還在施工當中,還沒有拿到必要的生產許可,因此目前依賴一家國有汽車生產商來完成生產任務。另外,作為電動車市場的領頭羊,特斯拉已在高端市場取得領先地位,並在這個過程中引領了電動車市場的潮流,而蔚來面臨的是白熱化的行業競爭,其對手既包括獲得阿裡巴巴支持的小鵬汽車等初創企業,也包括寶馬和沃爾沃汽車等老牌汽車生產商,當然還有特斯拉。

因此,趁蔚來熱度還在,投資者應該撤出這檔股票。

來源:華爾街日報,譯者:Coral Zhong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