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美國證交會指控馬斯克誤導投資者

中国财富网
2018-09-28 15:49

已收藏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27日指控特斯拉汽車公司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因發佈關於特斯拉退市的一系列虛假誤導性言論,涉嫌證券欺詐,提請法院判處馬斯克接受民事處罰並停止擔任高管職務。

美國證交會表示,馬斯克8月7日在推特上宣稱,他正考慮以420美元的股價(大幅高於當時股價)將特斯拉私有化,並宣稱交易資金已經得到保障,唯一的不確定性為股東投票結果。

證交會認為,馬斯克事實上並未就包括價格在內的關鍵條款與任何潛在的融資夥伴進行磋商,且其本人已知交易尚有不確定性。受其言論影響,特斯拉股價當天收盤時上漲10.99%,市場受到嚴重干擾。

證交會執法部門聯合主任斯蒂芬妮·阿瓦基安表示,謹慎提供真實準確的資訊是首席執行官最關鍵的義務之一,使用社交媒體或其他非傳統形式時,該標準同樣適用。

證交會已向紐約南區聯邦地方法院提起訴訟,指控馬斯克觸犯了反欺詐條款,提請法院判處馬斯克違反相關法律,禁止其類似行為,退回非法所得,接受民事處罰,並禁止擔任上市公司高管職務。證交會還表示,對馬斯克的調查目前仍在進行中。

馬斯克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證交會採取的不合理行動讓他感到非常難過和失望。他堅稱,自己始終以真實、透明的態度來維護投資者的利益。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