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攜程第二季度淨收入達73億元 國際化業務增速明顯

中国财富网
2018-09-06 10:33

已收藏


攜程今日公佈了截至2018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財務業績,當季淨收入達73億元,同比增長13%;歸屬于股東的淨利潤為24億元,相較2017年同期的3.59億元增長564%。

財報資料顯示,攜程2018年第二季度住宿預訂營業收入為28億元,同比增長21%。交通票務營業收入為30億元,同比增長1%。旅遊度假業務營業收入為8.39億元,同比增長31%,主要來源於團隊游和自由行業務量的增長。商旅管理業務營業收入為2.55億元,同比增長28%,主要受益於旅行產品覆蓋的擴大。

資料顯示,攜程第二季度的營業利潤率為10%,上季度為9%。若不計股權報酬費用,2018年第二季度的營業利潤率為16%,上季度為14%。

攜程聯合創始人、董事會執行主席梁建章早前公開表示,“希望在五年之內,將攜程國際業務收入在整體收入占比提高到40%至50%。”受益於“全球化”戰略的實施,攜程國際化業務所帶來的業績提升在二季度內得以體現。其中,得益于攜程出境遊業務和Trip.com的迅猛發展,攜程的國際機票(不包括天巡在內)和國際酒店業務量在第二季度同比增長約40%。天巡的直接預訂業務繼續快速發展,在第二季度收入同比增長約600%。

截至2018年6月30日,攜程現金及短期投資餘額為577億元。公司預計2018年第三季度淨營業收入年增長率約為13%至18%。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