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攜程獲網約車牌照 將推出自營專車

中国证券网
2018-04-03 15:18

已收藏

攜程4月3日向記者確認,旗下的攜程專車已正式獲得天津市交通委代交通部交通運輸部頒發的《網路預約計程車線上服務能力認定》,也就是俗稱的“網約車牌照”。這就意味著,攜程專車具有了網路預約計程車線上服務能力,可在全國範圍通用。

據攜程方面介紹,從2015年伊始,攜程專車就開始搭建平臺,並引入了許多全國知名的網約車品牌。獲牌後,攜程將正式推出自營的專車服務。

2016年7月28日,交通運輸部聯合公安部等七部門公佈《關於深化改革推進計程車行業健康發展的指導意見》和《網路預約計程車經營服務管理暫行辦法》。交通部的資料顯示,截至2017年,網路預約計程車使用者規模達2.25億。與此相對的,只有區區10萬名持證上崗的網約車司機,面臨超過2億人的需求,即使加上計程車,市場的供需矛盾也十分尖銳。

攜程國內專車事業部CEO李喬表示,網約車市場規模龐大,行業前景難以限量。但現在已經從“拼補貼”的時代,進入到“拼服務”的時代。使用者更樂意為好服務買單,一味地補貼只會損失服務品質,損失口碑,最終損失用戶。李喬表示,為給全國的使用者帶來統一的服務體驗,攜程專車將根據全國各城市關於網約車的細則,以其中最苛刻的條件作為入門門檻,打造高品質高標準的攜程專車。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