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受累遊戲新品延遲上線 多家遊戲類公司下修業績

中国财富网
2018-07-18 11:22

已收藏

“受審批進度影響”、“擬推出的重點遊戲尚未上線”的表述,在近來遊戲公司發佈的上半年業績預告修正公告中多了起來,透露出遊戲類上市公司今年在新品投放上的尷尬。

在近期發佈上半年業績預告修正公告的6家遊戲類公司中,向下修正的公司有5家,包括凱撒文化、晨鑫科技、天神娛樂、愷英網路、中南文化,而這5家公司表述的下修業績原因中,均出現了新遊延期上線的因素。

凱撒文化2018年上半年業績同比增幅從原來預計的50%至60%縮窄為10%至30%。“公司原預計第二季度投入市場的遊戲產品,因產品排期的問題,未能如期上線,對公司營業收入的增長造成一定的影響。”凱撒文化給出這樣的原因。情況類似的還有愷英網路、中南文化、天神娛樂。

愷英網路表示,公司遊戲業務未達預期及部分產品上線延期導致遊戲業務收入減少,公司原來預計的上半年業績同比增長變更為下降0.93%至13.01%。中南文化稱,受審批進度影響,公司新遊戲上線滯後,導致遊戲業務收入利潤未達預期。公司上半年業績因此從原來預計的同比增幅0至50%,改為同比下降24.54%至66.04%。天神娛樂也表示,由於遊戲產品研發投入增加,且新遊戲集中於下半年上線,本報告期上線遊戲較少等原因,公司將原來預計的上半年業績同比在下降24.78%至增長24.7%的區間,修正為下降54.47%至64.37%。

晨鑫科技的業績修正公告則顯示了產業鏈的傳導性。晨鑫科技表示,因受合作市場廣告位排期影響,壕鑫互聯延遲了代理遊戲產品的推廣時間,導致報告期內遊戲收入未能達到預期。因此,晨鑫科技將業績預測從之前的同比增200%至250%,降為同比增127.27%至162.27%。

在博瑞傳播的各業務板塊中,只有遊戲未能實現收益。博瑞傳播的公告中有這樣一段話:“公司各業務板塊中,廣告業務由於新增客戶帶來收入顯著增長而實現扭虧為盈;小貸業務產品銷售良好,收入大幅增長,盈利同步增加;教育業務收入和盈利持續穩定增長;租賃及物業管理等其他業務板塊保持了穩定盈利;僅遊戲業務因擬推出的重點遊戲尚未上線而導致收益暫未實現。”

按理說,今年6月6日國產網路遊戲備案入口才被暫時關閉,對上半年國產遊戲的上線運營影響應該不會太大。那麼,這麼多遊戲新品未能如期上線,會不會存在其他原因呢?

有一種分析認為可能與遊戲品類相關。相關部門針對一度頻繁出現涉賭問題的德州撲克遊戲發佈最新整改舉措,在不久前公示的6月份國產遊戲產品內容審查結果中,獲得備案號的遊戲沒有一款是德州撲克類題材。

不過,即使有遊戲新品投放,也不一定能保證遊戲公司業績增長。比如6月份拿到遊戲新品備案號的電魂網路,就發佈了2018年半年度業績預減公告,預計1月至6月實現的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同比將減少3400萬元到3900萬元,同比減少39.49%到45.30%。原因是公司端遊產品《夢三國》和《夢塔防》受市場行情的影響,用戶數量和充值流水都有所下降;同時公司對手游產品《野蠻人大作戰》和《光影對決》進行推廣,導致推廣費用同比有所增加等。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