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嚴查嚴控”成環保主題 守護環境企業在行動

中国财富网
2018-05-30 11:51

已收藏

上合組織峰會在即,國家生態環境部於近日發佈了關於開展膠東半島及周邊地區大氣污染聯防聯控專項督察的加急通知,多個行業採取限產、限汙或停產措施,減少污染物排放。山東臨沂、菏澤,江蘇徐州等地成為嚴控嚴防區。

在環保嚴查嚴控的背景之下,當地的環保企業有何作為?又有何新技術、新戰略引領環保產業的發展?

守護環境企業在行動 “一體兩翼”打造環保防治系統

徐州作為此次嚴防嚴控的覆蓋地之一,也是國家重點環境治理地區,污染防治情況引起高度重視。徐州科融環境資源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李曉光表示,作為徐州重要的環保上市企業,有責任,也有能力為徐州的環保工作作出貢獻。

李曉光具體指出,科融環境在2018年確定了“一體兩翼”的發展方向,“一體”就是建立環保生態企業平臺,“兩翼”就是科技創新和資本運作。科融環境積極參與城市環衛一體化改革、發展綠色金融、精准扶貧等國家經濟議題中,重點打造新的商業模式和進行產業升級。

不僅在徐州當地,科融環境還在京津冀和江浙一帶,通過與政府合資成立環保生態集團、發電廠,在山西,與大同市政府推進以城市環境物聯網一體化為目標的專案等,利用科融環境的金融運作能力和資源整合能力,讓環保產業有實實在在的落地競爭能力。

打好環境污染防治攻堅戰 “硬技術”成龍頭指標

打好環境污染防治攻堅戰,成為專業領域的龍頭,必須要有引領行業發展的能力。李曉光表示,科融環境的鍋爐點火技術目前處於世界領先水準,新時期的科融將不僅僅滿足於一兩個領域的龍頭地位,還要立志發展成為多個領域的標杆,例如計畫在雄安新區投入運營的固廢、危廢處理業務等。後期,科融環境還將繼續以技術為導向,以領先性為前提。

垃圾處理問題也是此次環保工作的重點督察物件,李曉光分析,危廢處理接單能力、運輸的特許經營許可、行業處理半徑等都是環保企業遇到的難題。不僅是危廢,整個環保產業的發展都需要高投入、新技術、政府資源等支持,比如劃定排放場所,就需要政府的資金投入和環保企業的大力支持。再比如,技術壁壘和專業瓶頸問題,就需要技術創新,要在原有的體系下,加大研發技術費的投入。科融環境擁有兩家院士工作站和博士後科研工作站,技術團隊和實力成為重要的後盾。

李曉光進一步指出,科融環境在處理危廢方面,不僅有技術創新和政府合作,另外還通過資本運作、並購的手段,擴大了危廢的處理範圍,典型的案例就是已成功解決了非典後的醫療垃圾。

對於後期的發展,李曉光表示,科融還將建立一個環保生態的企業平臺,著重突出兩個板塊:一是垃圾發電廠,解決中國環衛的頑疾;二是危險化學品、廢物的板塊拓展,科融環境和地方政府要在環保領域共同建立環保平臺,通過專業治理實現環保經濟的可持續發展,打造出新的商業模式。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