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首批一季報出爐:航太發展淨利增近三成 ST匹凸營收降盈利增

中国财富网
2018-04-04 09:25

已收藏

昨日晚間,2018年一季報披露拉開帷幕。航太發展拔得深交所上市公司頭籌,首份滬市一季報則花落ST匹凸。

航太發展一季報顯示,公司2018年一季度實現營業收入5.18億元,同比增長24.24%;淨利潤7978.8萬元,同比增長28.67%;基本每股收益0.06元/股。

證券時報·e公司記者注意到,航太發展在一季度的應收款項增長明顯。其中,應收賬款期末餘額12.67億元,較年初增長25.16%;其他應收款3412.97萬元,較年初增長了50.87%;應收利息916.35萬元,增幅也超過50%。對於變動原因,航太發展表示,主要系年初收款金額較少、子公司南京長峰跨區域工程暫借款、本期計提銀行存款利息等原因所致。此外,航太發展的管理費用同比增長了70%,達到1.34億元,主要系本期子公司軍品研發費用投入增加所致。

航太發展一季度的主要股東變化不大,工商銀行-嘉實新機遇靈活配置混合型發起式證券投資基金新進前十大流通股東,蔡倩減持了1500萬餘股。

航太發展同時披露了2017年年度報告,公司去年實現營業收入23.5億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5.07%;淨利潤2.76億元,同比增長13.16%。

ST匹凸一季報顯示,公司2018年一季度實現營業收入1878.46萬元,同比下降60.76%;淨利潤673.06萬元,同比增長167.44%;基本每股收益0.02元。

ST匹凸一季度營收下降明顯,而淨利潤的增幅較大。營收減少的主要原因系市場行情波動減少貿易業務所致,與此同時營業成本、管理費用較上年同期減少。

ST匹凸股東方面的變化也不大,五牛基金、匹凸匹(中國)方面的持股均不變。自然人楊春菊新進ST匹凸前十大股東,持股比例1.23%。而自然人楊春梅也在一季度增持48.81萬股,持股比例升至1.18%。二人名字較為相似,不清楚是否存在關聯關係或一致行動。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