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十三五規劃 > 政策方案

我國將編制航太發展、空間科學“十三五”規劃

中国证券网
2016-04-22 16:43

已收藏


4月22日下午3時,在國務院新聞辦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工業和資訊化部副部長、國家國防科技工業局局長、國家航天局局長許達哲表示,“十三五”是中國航太發展的戰略機遇期。今年將編制《航太發展“十三五”規劃》和《空間科學“十三五”規劃》,發佈第四版《中國的航太》白皮書。

“十三五”及未來一段時期,中國航太將堅持戰略引領、創新驅動、融合發展、產業升級的發展方向,按照以航太工程技術創新為主體,大力推動空間應用、空間科學為兩翼的“一體兩翼”發展思路,論證和實施新的航太重大工程項目,做強航太戰略性新興產業,培育“互聯網+衛星應用”新業態,取得一批空間科學原創性成果,推動航太立法及航太法規體系建設。

2020年左右,完成載人航太、探月工程、北斗導航、高分觀測等現有的重大科技專項;2025年前後,全面建成國家民用空間基礎設施,推動空間資訊應用規模化、業務化、產業化發展;2030年實現整體躍升,躋身航太強國之列。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