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三諾生物:股票停牌或參與競購強生糖尿病業務

中国财富网
2018-01-19 20:25

已收藏

三諾生物(300298)1月19日發佈公告稱,因公共媒體報導的重大事項需要核實,可能對公司股票交易價格產生較大影響,公司股票自1月18日開市起停牌。

  據報導,強生公司目前在對處置LifeScan和CalibraMedical的戰略選項進行評估,公司與包括三諾生物在內的多家企業洽談出售其糖尿病業務部門,消息稱交易額或將高達30-40億美元。對此,三諾生物董事會秘書兼財務總監黃安國此前曾對媒體表示:“相關情況公司還在進一步核查當中,目前沒辦法回復,我們會儘快針對相關事宜發佈公告。”

  資料顯示,LifeScan為強生旗下生產血糖監測產品的子公司,1994年進入中國市場;CalibraMedical則是強生旗下開發胰島素貼片的醫療設備公司。而對於為何評估處置LifeScan和CalibraMedical的戰略選項,強生方面未透露相關消息。

  成立於2002年的三諾生物,主營業務是利用生物傳感技術研發、生產、銷售即時檢測(POCT)產品,主要產品包括微量血快速血糖測試儀及配套血糖檢測試條,是國內最早的生產血糖監測系統產品的廠商之一。從2014年起,其就不斷在國內外收購糖尿病相關業務,2014年9月全資收購了北京三諾健恒糖尿病醫院,開始了在糖尿病醫療服務領域的試點,2016年先後參與收購了美國兩家公司,繼續拓展POCT檢測業務。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