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標的公司業績萎靡 三諾生物終止重組

中国证券网
2016-10-19 11:21

已收藏

由於預計標的公司今年業績出現虧損,三諾生物今日表示將終止公司與心諾健康、三諾健康兩家公司的重組,但不排除未來重啟上述整合。

根據三諾生物公告,受市場環境及產品升級換代等因素影響,預計心諾健康旗下Trividia公司在2016年將處於虧損狀態,並且由於在心諾健康收購Trividia、三諾健康收購PTS公司的過程中產生了非經營性的一次性費用,上述事項將對公司2016年的備考淨利潤產生較大的負面影響。同時,本次交易預案公告後,證券市場環境、政策等客觀情況發生了較大變化,交易各方認為繼續推進本次重大資產重組的條件不夠成熟,經各方友好協商,一致同意終止本次重大資產重組事宜,待Trividia產品升級換代的作用逐步體現,標的資產的盈利能力有所改善後,再擇機實施重組。

回查公告,三諾生物今年7月宣佈擬以發行股份方式作價14.24億元收購心諾健康75%股權、三諾健康64.98%股權。心諾健康及三諾健康均為實施境外收購的持股型公司,心諾健康主要資產為Trividia100%股權、三諾健康主要持有PTS100%股權。而本次交易前,三諾生物已持有心諾健康25%股權和三諾健康35.02%股權。

然而,深交所在隨後的問詢函中明確指出,標的公司業績持續虧損,為此,三諾生物需補充披露標的公司持續虧損原因並說明是否符合《上市公司重大資產重組管理辦法》第四十三條的要求;補充披露對Trividia的扭虧措施,以及業績承諾實現的保障措施。

今日三諾生物承諾,自公告之日起兩個月內不再籌畫相關重大資產重組事項,但不排除在未來合適時機重新探討與標的公司間的整合。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