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新華保險創歷史新高 業績支撐股價上行

中国证券网
2017-11-14 14:22

已收藏

保險板塊今日再度“齊舞”。繼中國平安上午盤中創出歷史新高後,另一個保險龍頭股新華保險也刷新了股價新高,午後一路上攻,盤中摸高至70.8元,超過2015年6月9日盤中歷史最高價位69.63元(Wind資料前複權價)。

分析人士認為,保險板塊的上漲得益於整個行業正處於快速成長期,而新華保險股價刷新歷史高點,主要受益於其業務增長好于預期的業績基本面。

新華保險披露的2017年三季報顯示,前三季度該公司實現淨利潤50.42億元,同比實現正增長,達到5.3%。而上半年,新華保險淨利同比減少2.9%。也就是說,新華保險淨利增速轉正。

與淨利增長相似,進入三季度,新華保險業務增長也好於預期。季報顯示,今年前三季度,新華保險累計實現原保險保費收入898.4億元,同比減少3.8%,降幅進一步收窄;總資產達到7147.71億元,較2016年底增長2.2%;從投資端來看,新華保險年化總投資收益率達到5.2%,較去年同期提升0.1個百分點。

近兩年來,新華保險加大期交產品銷售,壓縮躉交產品。據瞭解,2017年初,新華保險曾預計其規模保費在前三季度維持負增長但降幅逐步收窄,並有望於四季度轉正。資料顯示,自6月以來,新華保險已連續4個月實現正增長,其中9月單月保費收入144.23億元,同比增長約44.8%,創該公司今年單月最大幅度增長。如此來看,新華保險業務轉型及增長明顯好於預期。

保費結構也在持續向好。資料顯示,新華保險前三季度個險和銀保管道的躉交業務較去年同期分別減少了5.68億元和198.78億元,同比下降25.1%和99.8%。與躉交業務大幅降低形成對比的是,新華保險個險、銀保管道首年期交保費同比分別增長35.7%和27.6%,達到了194.62億元和60.14億元,其中十年期及以上期交保費分別增長46.8%和287.7%,續期拉動的發展模式已初見雛形。

與此同時,新華保險大力發展個險管道的做法也已經初見成效。前三季度,該公司個險管道共實現保費收入713.28億元,同比增長24.3%,占總保費的比例提升至79.4%,較去年同期增長近18個百分點。

今年以來,在“保險姓保”和“回歸保障”的大背景下,上市保險公司的相對吸引力凸顯,屢次掀起強勁漲勢。

值得一提的是,在消費升級的大背景下,國民保險意識覺醒,保險行業正迎來快速發展的歷史時機。近一年來,我國保險主體一直在進行結構調整,如今轉型成效顯現,業績進入上升期,上市保險公司長期保障型業務和代理人產能的提升,已成為深化價值轉型的重要抓手——這也是支撐保險股持續上漲的主要邏輯。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