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收購智航新能源剩餘股權 尤夫股份加碼鋰電池

中国证券网
2017-11-14 10:50

已收藏

時隔1年後,尤夫股份終於實現了擇機收購的想法,作價10.8億元將智航新能源剩餘的49%股權收入囊中,加碼新能源汽車鋰電池產業。

尤夫股份今日公告,公司於11月13日與智航新能源及其股東周發章簽訂了收購協定,公司擬以10.8億元收購周發章持有的智航新能源49%股權。本次收購完成後,智航新能源將成為公司的全資子公司。公告顯示,周發章目前通過委託設立的信託計畫間接持有上市公司3.33%股權。

智航新能源專注於汽車動力電池電芯及電池系統的研發、設計、生產,受益於新能源汽車產業的高速發展,正呈現快速增長態勢。財務資料顯示,截至2017年9月30日,智航新能源的資產總額為21.44億元,淨資產為9.3億元。2016年度的營業收入和淨利潤分別為6.46億元、1.5億元;2017年前三季度的營業收入和淨利潤分別為11.03億元、2.01億元,同比均實現增長。

去年9月底,尤夫股份約10億元收購了智航新能源51%的股權,借此進軍新能源汽車領域。當時公司表示,將擇機啟動收購智航新能源剩餘49%的股權。交易對手彼時承諾,智航新能源2016年至2018年淨利潤分別為1.36億元、3.8億元和4.2億元。公司在今日公告中表示,本次交易將繼續執行前次交易的制定的業績承諾、業績補償等。對比前述業績情況可以看出,智航新能源完成了其2016年的業績承諾,但距離2017年承諾的淨利潤尚有距離。

公司表示,本次收購完成後,智航新能源將成為公司的全資子公司,有助於公司更好地完成經營目標,提高公司的抗風險能力,增強公司盈利能力的持續性和穩定性,將對公司生產經營業績產生積極影響,符合公司長遠發展戰略。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