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中石化董事長王玉普:將用好混改重要手段

中国证券网
2017-08-10 13:37

已收藏

中石化集團公司黨組書記、董事長王玉普近日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公司深化改革的重點是打好扭虧脫困、瘦身健體、分離移交辦社會三大改革攻堅戰,用好混合所有制改革這個重要手段,同時加快完善公司治理。

據他介紹,目前中石化集團每天上繳國家稅費約10億元,這是企業為國家做貢獻的具體體現。未來要按照中央的部署要求,制定符合公司實際的發展戰略和發展思路,堅定不移走市場化、集約化、國際化發展之路。

王玉普表示,做強做優做大國有企業,深化改革是“關鍵一招”。當前是公司改革向縱深推進的關鍵時期,任務很重、頭緒很多、難度很大、時間很緊。

“我們按照黨中央、國務院的決策部署,緊密結合實際,抓住改革重點,突破改革難點,推動深化改革取得了一些成效。重點是打好扭虧脫困、瘦身健體、分離移交辦社會三大改革攻堅戰,用好混合所有制改革這個重要手段,同時加快完善公司治理,探索三項制度改革,深化科技體制機制改革,不斷激發企業活力,提升了企業價值。”王玉普說。

他認為,在改革過程中,要堅持加強黨對國有企業領導這個重大政治原則,按照建設中國特色現代國有企業制度這個根本要求,把握提升國有企業治理能力這個重要任務,堅守防止國有資產流失這條不可逾越的紅線,保證了改革的正確方向。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