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河北省政府獨資成立中國雄安建投

中国证券网
2017-08-08 09:43

已收藏


據國家企業信用資訊公示系統顯示,河北省政府於2017年7月18日正式成立了中國雄安建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簡稱“中國雄安建投”)。

中國雄安建投註冊資本為100億元,唯一股東為河北省人民政府,公司經營範圍為“以公司自有資金對外投資(依法須經批准的項目,經相關部門批准後方可開展經營活動)”。

張維亮擔任中國雄安建投的法定代表人、董事長、總經理,翟偉、張傑為公司董事,蔣永斌、趙彥麗、辛繼哲、趙傑、王麗華、孫立申6人為監事。

今年4月1日,中央決定設立河北雄安新區。同時,河北省決定成立河北雄安新區籌備工作委員會及臨時黨委。根據公開資料,張維亮時任雄安新區臨時黨委副書記,翟偉為臨時黨委委員。在稍早之前的2016年8月,張維亮被河北省政府任命為河北省國有重點骨幹企業監事會主席。

【公司背景】

中國雄安建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於7月18日完成工商註冊登記。公司是經河北省政府批准成立,具有獨立法人資格、自主經營、獨立核算的國有獨資公司,初期註冊資本100億元人民幣。

該公司主要職能是創新投融資模式,多管道引入社會資本,開展PPP專案合作,籌措新區建設資金,構建新區投融資體系;開展土地一級開發、保障性住房以及商業地產開發建設和經營;組織承擔白洋澱環境綜合整治和旅遊資源開發經營;負責新區交通能源等基礎設施、市政公用設施建設和特許經營;參股新區各類園區和重大產業專案開發建設。

公司堅持政府主導、市場運作、企業管理的原則,按照現代企業制度和法人治理結構的要求,建立“投資、融資、開發、建設、經營”五位元一體的運行模式,創新投融資機制,統籌推進新區基礎設施、公共服務和生態環境建設,努力打造管理規範、決策科學、專業高效、持續發展的全國一流投融資平臺。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