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半年報靚麗 影視公司下半年將迎業績拐點

中国证券网
2017-07-29 09:10

已收藏

繼手遊板塊發力後,傳媒領域中的影視板塊也於近日崛起,尤其華策影視、華誼兄弟近日股價都是放量大漲。與股價反彈相應的是影視公司半年報業績回暖明顯,並吸引了越來越多投資機構重新關注該板塊。

據上證報29日消息,隨著近日多家影企陸續披露半年報,龍頭公司的業績回暖跡象明顯。有業內人士認為,該行業業績拐點將出現。東方財富證券近日發佈研報認為,影視公司由於利潤大部分於下半年確認,儘管監管對於網路流媒體從嚴,但長期看網路平臺頭部劇需求顯著,且龍頭公司業績可期,下半年有望迎來業績拐點。

具體來看,7月26日,華策影視披露半年報,今年1月至6月,公司實現營業收入和淨利潤分別為17.51億元、2.75億元,對應同比增幅分別為13.11%、1.21%。其中,公司主推的全網劇業務實現收入14.37億元,同比增長39%,且占總體營收比例超過八成;藝人經紀業務取得突破性發展,培養出了吳倩、蔡文靜等一批優秀的年輕藝人,報告期內實現營收4564.65萬元,增幅達620.97%。更值得關注的是,華策影視最新的前十大股東悄然出現了“國家隊”的身影。據半年報披露,證金公司在今年二季度進入華策影視前十大股東榜,目前持有華策影視5065.25萬股,占總股本的2.9%,位列第五大股東。

同日,華誼兄弟發佈公告,公司於7月24日、25日合計減持掌趣科技0.98%股權,分別以均價7.07元/股出售221.93萬股、以7.14元/股出售2489.32萬股。公司預計本次交易金額扣除成本及相關稅費等後的初步收益約為9700萬元。並且,7月12日,公司披露業績預告,預計上半年盈利在3.94億元至4.84億元之間,同比增長區間為30%至60%。

與華誼兄弟的情況類似,7月中旬,新文化披露,公司預計上半年盈利1.39億元至1.51億元,同比增長20%至30%。

光線傳媒同期預計盈利在3.53億元至4.18億元,同比增長10%至30%。此外,宋城演藝、唐德影視等預計半年度業績增幅均超過10%。

通過梳理多份研究報告,上證報記者發現,近日機構對影視板塊重拾信心,資金介入意向變得愈發明顯,對影企的關注也趨向正面。相關研報指出,近期《建軍大業》、《戰狼2》即將上映,主要受益方為中國電影。同時,受到進口片大年的影響,中國電影作為國內“唯二”的進口片發行公司之一,將是進口片發行業務擴大的直接受益者。

另一份研報表明,創業板的傳媒板塊中,僅有次新股宣亞國際今年以來股價漲幅為正,其餘公司均出現下跌,暴風集團、天龍集團、幸福藍海等今年以來跌幅已近50%。在此背景下,從網路平臺頭部劇的需求效應分析,影視公司下半年有望迎來業績拐點,龍頭公司業績可期。

中泰證券相關研究人員持有相同的觀點。據相關研報,受益于視頻付費趨勢的快速增長,精品內容市場得以維持較高景氣度,線上視頻上下游產業鏈的公司將享受到付費紅利,同時由於影視公司存在一定季節性,下半年往往是確認收入的主要節點,因此,除了對傳媒行業中各個細分領域的龍頭企業多加關注外,前期跌幅較大的公司估值效應已經顯現。

據東方財富Choice終端統計,最近一個月來,機構調研訪問量排行榜前三位元行業分別是電腦硬體、電子設備製造、影視娛樂。 影視娛樂板塊最近一個月獲得了192次機構調研。華策影視、慈文傳媒接待調研數量名列前茅。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