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光線傳媒被曝再次裁員10% 公司稱“領導太忙”不予回復

中国证券网
2017-07-05 14:33

已收藏

       據相關媒體報導,光線傳媒日前在公司內部會上宣佈,將裁員10%。值得注意的是,自2015年開始,光線傳媒已經連續兩年大規模裁員,去年的裁員比例在20%左右。這次已經是公司近年來的第三次大範圍裁員,裁員比例相較此前相對較低,但裁員範圍是以全公司為單位,不針對任何部門。

  回顧來看,2015年光線傳媒的裁員計畫為“重組電視事業部”,2016年公司的裁員原因為“對先看網路的戰略調整”。由此,本次裁員或是依舊與公司調整發展戰略相關。同時,經營業績變化或許也是公司本次裁員的背後原因之一。2017年一季度報告顯示,光線傳媒業績出現下滑,資料顯示,報告期內公司分別實現營業收入和淨利潤6.09億元、1.85億元,其中淨利潤同比下滑約13%。

  針對上述傳聞,記者昨日向光線傳媒詢問相關情況,公司人員並未直接否認這一說法,但其同時表示,將會對“裁員”傳聞進一步核實,稍後予以回復,截至當晚8點,公司未給出相關回復資訊。7月5日,記者再次就上述事件進行問詢,公司方面以“近期有大事發生、領導太忙無法確認”為由回避了該問題。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