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蘋果股價創新高 市值首次突破8千億美元大關

中国证券网
2017-05-09 09:11

已收藏


據新浪財經9日報導,蘋果公司的股價週一盤中繼續迭創新高,市值歷史上第一次突破了8000億美元大關,優勢還有望進一步擴大。

蘋果的股價盤中最高至153.70美元。據蘋果最新的季報,其流通股總量為52.14億股,這意味著股價達到153.44美元市值即可超過8000億大關。北京時間2:45,蘋果的股價報153.24美元,漲幅2.87%。

上周蘋果發佈的第一季度財報有喜有憂,售出的手機數量低於預期,雖然銷售的平均價格有所增長。CEO庫克指出,銷售量的增速放緩與消費者等待下一款新產品推出有關,預計新產品將在今年9月面市。

華爾街似乎認同庫克的上述觀點。據財經資訊提供商FactSet的資料,進入五月以來至今不到10天,華爾街分析師總計已將蘋果的目標價調升了近30次。其中,投行Drexel Hamilton的分析師Brian White最為樂觀,他給出了高達202美元的目標價,這意味著他認為蘋果的市值在今年內有望突破1萬億美元這一壯麗關口。

雖然1萬億美元就一家上市公司的市值來說有些令人咂舌,但今天看來蘋果已完成了80%的路程,至少投資者用真金白銀表達了自己這樣的看法,考慮到就蘋果的未來預期利潤、現金流和目前的產品序列來看,他們的觀點似乎不無道理。White指出:“我們已開始看到,過去幾年中一直圍繞蘋果的估值陰霾已開始消散。”

這位分析師還稱,儘管蘋果的市值已創下歷史紀錄,但考慮到將推出的iPhone 8、駐留海外現金回國和即將面世的創新,這些都可能推升蘋果的股價,此外蘋果在中國市場的欠佳表現可能已度過最艱難的階段。

週六舉行的伯克希爾股東大會上,股神巴菲特對蘋果表示了肯定,他指出iPhone是“一款非常、非常、非常有價值的產品”。

蘋果也是近來美股強勁反彈而獲益良多的科技股之一,蘋果就是成分股之一的納斯達克100指數上週五收盤創下了歷史最高紀錄。

分析師Brian White甚至認為:“如果考慮到我認為蘋果正進入一個極強的景氣迴圈週期,我們的萬億美元目標實際上還是相當保守的。”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