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美國科技股表現分化 評級機構各有所好

中国证券网
2017-03-22 11:39

已收藏

最近,美國蘋果公司的股價又重回巔峰,背後似乎離不開眾多券商跟分析師的支持。與此形成鮮明對比的是,閱後即焚應用Snapchat母公司Snap上市之後卻讓眾多機構和分析師給出賣出評級,這一冷一熱的“差異”也體現在股價之上。

在20日美股交易時段,蘋果公司股價報收141.6美元,上漲1.05%,這個收盤價也創下了蘋果公司自2014年拆股以來的新高。在蘋果股價繼續走高之後,蘋果市值也隨之升高,目前市值已達到7420億美元,離2015年2月7750億美元的市值最高點已只差330億美元。

此前,蘋果公司公佈的2017財年一季度(截至2016年12月31日)財報顯示,公司季度營收784億美元,季度攤薄後每股盈利3.36美元,均創歷史新高,扭轉了此前連續三個季度下滑的頹勢。iPhone無疑是蘋果2017財年第一季度的最大功臣。

的確,在眾多券商機構和分析師看好iPhone 8的刺激下,蘋果公司的股價似乎充滿上漲動力。其中,美國券商Cowen & Company的分析師蒂阿庫裡相信新一代iPhone將引爆蘋果股票上漲,並將蘋果股票目標價上調至155美元。

除了蘋果,美股市場的一些科技巨頭最近的股價表現也十分搶眼。社交網路巨頭Facebook的股價也在不斷上漲,今年以來股價已累計上漲21%,一度創下自2012年5月4日上市以來的新高,市值也突破了4000億美元。

與蘋果、Facebook的股價表現不同,閱後即焚應用Snapchat母公司Snap讓投資者體會到賺“快錢”的確有風險。Snap上市首日大漲44%,一度漲至29美元,但Snap目前股價只有19.8美元。

Snap還面臨著更不利的消息,目前已有7名華爾街分析師對Snap股票給出賣出評級,這將進一步削弱投資者的信心,減少對Snap股票的投資。

在港股市場上市的美圖最近股價出現劇烈震盪,讓市場對此類仍處在虧損狀態的科技企業上市後表現感到擔憂。有分析人士表示,美股市場上券商機構和分析師對股票進行研究後給予評級,結果會對市場產生很大影響。對於科技巨頭和剛上市科技企業的一冷一熱“差異”,顯示券商機構和分析師還是對剛上市科技企業的盈利前景感到擔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