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盈利前景受質疑 蘋果股價創近兩年新低

纽约
2016-05-13 14:01

已收藏

由於2016財年二季度財報乏善可陳,美國蘋果公司股價近期持續下滑。12日蘋果股價下跌2.35%,收於每股90.34美元,創2014年6月以來新低。

當日,蘋果盤中交易價格一度跌破90美元大關,與其股價最高時相比,跌幅已超30%。

蘋果公司4月26日公佈的二季度財報顯示,該公司營收和利潤13年來首次同比減少,蘋果手機銷量也首次出現下滑。除日本之外,蘋果在美國、歐洲、亞太其他地區的營收全線下跌。

乏善可陳的財報引發了市場對蘋果持續盈利能力的質疑。一方面,蘋果公司在創新方面缺乏亮點,這兩年其新品發佈屢讓市場失望;另一方面,作為拳頭產品,手機銷量的首次下滑引發"蘋果是否已經迎來業績拐點"的質疑,尤其是在最重要的中國市場,華為等本土品牌的強勢崛起令其承壓。

不過,此間市場分析人士認為,現在斷言蘋果業績將就此下滑為時尚早。蘋果公司軟硬體一體化的發展模式具有較強的客戶粘性,如二季度蘋果服務收入同比增長20%,包括互聯網服務、應用商店、專利授權等,顯示公司仍有較強使用者基礎。此外,蘋果公司擁有充足的現金流,未來其創新及多元化發展潛力不容忽視。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