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巴菲特旗下公司一季度增持蘋果股票 蘋果股價大漲超3%

中国证券网
2016-05-17 10:55

已收藏

據外媒5月16日消息,巴菲特旗下公司伯克希爾哈撒韋(Berkshire Hathaway Inc.)週一提交披露檔顯示,截至3月31日,伯克希爾哈撒韋持有蘋果公司981萬股。截至第一財季,這部分持股的價值超過10億美元。

11億美元的賭注說明伯克希爾對蘋果公司創造新產品以及恢復收入增長抱有信心。蘋果的新產品可能是iPhone 7(料將在今年晚些時候推出),或者是自動駕駛或虛擬實境領域的設備。

昨日蘋果股價收盤漲3.71%,報每股93.88美元。推動其股價上漲的原因包括沃倫-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在第一季度買進了980萬隻蘋果股票,並且一位分析師稱蘋果極有可能“佔領整個付費電視市場”等。

無獨有偶,蘋果公司CEO蒂姆·庫克昨日現身北京。在王府井蘋果商店的蘋果開發者圓桌會中,庫克透露,中國開發者在蘋果應用商店的付費下載中創造的收入已超過70億美元,其中一半是在過去12個月中。

據瞭解,此次訪華之行也是庫克上任5年來的第八次訪華。談及中國市場,庫克對未來的發展和行業合作企業表示期待。他表示,中國的“互聯網+”將對數位行業的發展帶來極大的推動。據透露,蘋果計畫在今年第二季度內在中國開設更多商店,預計夏天就可能達40家。值得一提的是,參與昨日蘋果APP store開發者圓桌會的還包括滴滴出行總裁柳青、美食平臺 DayDayCook 創始人朱嘉盈、美團聯合創始人穆容均、美圖創始人吳欣鴻、今日頭條創始人張一鳴等。其中滴滴出行不久前剛剛獲得了蘋果10億美元的投資。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