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全通教育二度終止重組外延擴張再遇阻

中国证券网
2017-03-24 10:09

已收藏

因籌畫重大資產重組事項,全通教育(300359)自2月24日起停牌。停牌一個月之後,全通教育3月23日晚宣佈終止籌畫重大資產重組,公司股票也將於3月24日複牌交易。

據瞭解,全通教育本次重組涉及標的資產屬於國際教育及留學服務領域,可能涉及發行股份購買資產,預計交易金額在40億元-45億元區間。

對於終止重大資產重組的原因,全通教育解釋說,經過多次溝通與磋商,交易雙方在核心交易條款上存在分歧,未能就交易方案的重要條款達成一致意見。不過,全通教育也給外界留下了一個懸念:“公司決定終止籌畫本次重組事項,待交易條件成熟後,公司再視具體情況擇機啟動相關事項。”從全通教育的表述可以看出,並購標的資產的大門似乎並沒有完全關上。

據證券時報·e公司記者瞭解,這不是全通教育在外延式發展的道路上第一次遇阻。去年8月,全通教育也曾籌畫過進行重大資產重組。彼時重組涉及的標的資產屬於教育資訊服務業,預計交易金額在人民幣28億元-40億元區間。

但是根據深交所相關規定,全通教育與交易對方預計無法在發出股東大會通知審議關於繼續停牌籌畫重組議案的同時確定重組框架協定的主要內容。全通教育不得不在2016年10月宣佈終止籌畫重大資產重組。

在兩次終止重大資產重組之後,全通教育均表示,未來公司將繼續圍繞既定的戰略目標有序展開各項經營管理工作,在合適的時機與條件下積極通過內生式和外延式發展相結合的方式尋求更多的發展機會。

據悉,全通教育於2014年1月21日上市,並且在2015年一度登頂滬深兩市“股王”寶座。

全通教育上市之後即頻頻展開對外收購。年報顯示,2015年全通教育新增合併9家企業,除一家是投資設立外,其餘8家皆是非同一控制下的企業合併。

在全通教育不斷對外並購擴張的同時,公司的實控人卻不斷進行減持。全通教育2月10日宣佈,公司控股股東、實際控制人陳熾昌擬累計減持不超過1901.32萬股(即不超過公司總股本的3%),實際控制人林小雅擬減持公司股份累計不超過500萬股(即不超過公司總股本比例0.7889%)。陳熾昌和林小雅,兩人為夫妻關係,屬於一致行動人。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