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世紀華通調整重大重組方案 棄購中手遊

中国证券网
2016-09-21 10:32

已收藏

世紀華通21日早間披露了調整後的重大資產重組方案,公司擬向交易對方發行股份及支付現金方式購買菁堯國際100%股權、華聰國際100%股權、華毓國際100%股權以及點點北京100%股權,擬通過境外子公司向交易對方支付現金購買點點開曼40%股權。其中,菁堯國際、華聰國際、華毓國際合計持有點點開曼60%股權。同時,上市公司擬向包括趣點投資和鼎通投資在內的不超過7名特定對象發行股份募集配套資金,募集資金總額不超過415,000.00萬元。

經交易各方友好協商,本次交易中標的資產的交易對價合計為693,900.00萬元,其中股份對價共計416,340.00萬元,現金對價277,560.00萬元。本次發行股份購買資產的股份發行價格為18.55元/股,共計發行224,442,046股。同時,上市公司擬向趣點投資、鼎通投資、王佶、邵恒、王娟珍、徐阿毅及蔡明雨七名認購對象按照20.42元/股的價格,合計發行203,232,120股,募集合計415,000.00萬元配套資金。

本次交易過程中,募集配套資金發行物件鼎通投資之實際控制人為王苗通、王一鋒父子系上市公司之實際控制人;王娟珍系上市公司之實際控制人之一王苗通的配偶,系上市公司之實際控制人之一王一鋒的母親;募集配套資金發行對象王佶和邵恒系上市公司持股5%以上股東。

公告稱,本次交易前,上市公司主要從事各類汽車零部件及相關模具的研發、製造和銷售以及網路遊戲開發和運營業務。通過本次交易,上市公司將進一步夯實其傳統業務和新興遊戲業務並行的雙主業發展模式,明確公司向高速增長的網路遊戲業務持續發力的戰略佈局,力爭成為中國網路遊戲行業龍頭。

本次交易擬收購的點點開曼和點點北京主要從事網路遊戲產品的研發、發行和運營業務,業務涵蓋了網路遊戲產業鏈的各個環節。點點開曼和點點北京推出的產品主要面對海外遊戲使用者,並在模擬經營類遊戲方面處於全球領先地位。本次交易完成後,標的公司業務會與上市公司原有遊戲業務形成顯著的協同效應,上市公司將成為真正的跨國性網路遊戲集團企業,進一步擴大市場佔有率,豐富遊戲產品類型,增加遊戲業務的收入和利潤,提高上市公司在遊戲行業的市場地位。

趣點投資承諾2016年、2017年及2018年經審計後點點開曼及點點北京合併口徑歸屬于母公司股東的淨利潤分別不低於51,751萬元、70,279萬元及83,056萬元。

今年年初,世紀華通曾披露一份百億收購方案,但此後由於監管收緊,公司撤回了方案的申請並宣佈進行調整。根據此前方案,公司擬向交易對方發行股份及支付現金方式購買中手遊移動科技100%股權、菁堯國際100%股權、華聰國際100%股權、華毓國際100%股權以及點點北京100%股權,擬通過境外子公司向交易對方支付現金方式購買點點開曼40%股權。上述資產收購價格高達134.63億元。同時,上市公司擬向不超過10名特定物件發行股份募集配套資金,募集資金總額不超過1,103,309.63萬元。

公司股票暫不復牌。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