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中興通訊:與美司法部協議已獲准生效

中国证券网
2017-03-23 11:26

已收藏

中興通訊23日早間公告,3月22日(美國時間),公司與美國司法部達成的協議已經德克薩斯州北區美國地方法院批准生效。

中興通訊與美國政府3月7日分別發表聲明宣佈,雙方已就美國政府出口管制調查案件達成和解。

根據中興通訊與美國財政部、商務部和司法部達成的和解協定,中興通訊同意支付約8.9億美元罰金。此外,美國商務部工業和安全局對中興通訊處以的3億美元罰金可暫緩繳付,依未來7年對中興通訊執行協定情況的監管和審計結果而定。

中興通訊表示,等美法院批准美政府與中興通訊達成的和解協定後,美工業和安全局將建議把中興通訊從出口限制名單中移除。

據中興通訊7日晚間發佈的2016年業績快報,2016年,公司實現營業收入1012.33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1.04%;淨虧損23.57億元,去年同期淨利潤32.07億元。虧損主要是由於有關美國商務部實施出口限制措施,公司按照中國企業會計準則對該資產負債表日後事項在本報告期計提約8.92億美元相關損失,如剔除前述計提損失,則歸屬於上市公司普通股股東的淨利潤為38.25億元,同比增長19.24%。

同日公司公佈的一季度業績預告顯示,前三月歸屬於上市公司普通股股東的淨利潤115000-125000萬元,同比增長21.12%-31.65%。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