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中興通訊攜手Semtech合作定位基站開發

中国证券网
2017-03-22 10:59

已收藏

21日,中興通訊與Semtech在2017年漢諾威消費電子、資訊及通信博覽會(CeBIT)上簽署基於LoRa定位技術的合作框架協議,雙方決定就LoRa定位領域展開深入合作。基於該MOU協議,兩家公司將聯合開展LoRa定位應用的研究,以滿足各種物聯網應用的定位需求。

據介紹,“LoRa定位”是Semtech針對LoRa閘道晶片最新設計並推出的免終端參與被動定位技術,通過多個LoRa基站接收終端資料信號時獲取終端的信號傳輸時延,對不同基站的距離測算出終端的位置,提供免感測器零功耗定位能力,定位精度可以達到數十米級別。目前在中國尚未有任何LoRa 基站能夠採用該技術,中興CLAA閘道將成為首家集成該功能的基站。

此次在CeBIT展上,中興通訊與Semtech攜手合作定位基站的共同開發,Semtech將提供LoRa基站晶片定位解決方案,中興通訊將利用該方案完成定位基站的產品研發,並和Semtech一起參考中國城市和鄉村環境進行定位試驗。中興通訊在2016年初就和Semtech開始了戰略合作,共同推動LoRa在中國產業鏈的快速發展,目前已步入規模商用的階段。Semtech公司無線傳感產品線副總經理Mike Wong說:“2017年Semtech和ZTE在LoRa定位領域的合作開發,是在2016年戰略合作基礎上的進一步深入合作,將對未來低功耗廣域覆蓋物聯網發展帶來新的動力”。

中興通訊副總裁劉建業表示:“通過此次與Semtech的強強聯手,進一步提升中興通訊城市物聯網領域的產品競爭力,將對 “M-ICT2.0”目標實現起到至關重要的作用。”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