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鑫根資本:樂視汽車還面臨三大挑戰

中国证券网
2017-03-09 10:51

已收藏

據新京報9日報導,3月8日,樂視網三股東鑫根資本合夥人曾強就與樂視網有關的系列問題進行了回應。

上周,樂視網出現兩筆共計1900萬股的大宗交易,涉及金額超6億元。外界普遍認為,樂視網原第二大股東(現第三大股東)鑫根資本實施了這次減持。3月4日淩晨,鑫根資本在其官方微信公眾號上發文表示,不就對樂視網持倉動態做任何披露和表態。

3月8日下午,面對記者關於是否退出樂視網的問題,曾強表示,對於樂視的全生態投資是兩年前的佈局,是否退出取決於基金的期限、戰略合作方和鑫根的關係,鑫根未來10個獨角獸投資佈局的整體考慮。

曾強說,賈躍亭是創業家,同時扮演了大股東和CEO的角色。“作為大股東,他要思考如何能與二股東、三股東等小股東保持全生態的互利合作、相互監督、相互信任。今天樂視的規模已經遠遠超過了當年的樂視,CEO對上市公司的專注和管理應該投入更多,100%甚至120%。”

在曾強看來,樂視備受爭議的汽車生態,面臨電動汽車製造需要面對的挑戰:能否解決進一步資金需求,能否在重要技術領域有自己獨立的突破和協力廠商認可的突破,能否達到量產所需解決的安全、成本控制等各種綜合問題。“如果能夠做到這三點,樂視汽車就離成功不遠了。”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