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權重板塊表現低迷 滬指震盪收跌止步三連陽

中国证券网
2017-02-23 15:22

已收藏


週四,滬深兩市早盤持續震盪回落,午後跌幅一度收斂,但權重板塊的調整使得指數持續承壓。午後14時左右,兩市出現小幅跳水,隨後有所回穩。尾盤創業板指在樂視網等股票拉升下成功翻紅收漲。

截至15時收盤,上證指數報3251.38點,跌幅0.30%,成交2368.23億元;深證成指報10432.64點,跌幅0.11%,成交2813.02億元。創業板指報1925.95點,漲幅0.31%。

盤面上,前期熱點板塊紛紛調整,建材、航空、石油、鋼鐵、煤炭、保險、券商等板塊跌幅靠前。主題方面,週四次新股依然站在“最強風口”,不過,次新銀行股則表現分化,僅貴陽銀行、張家港行、江蘇銀行小幅上漲。避險情緒推動黃金概念板塊相關個股走強,盛屯礦業、白銀有色兩股封住漲停,湖南黃金、豫光金鉛等股也均漲逾3%。同時,有色、醫藥、造紙、醫療保健、家居用品等行業板塊漲幅靠前。

萬和證券策略分析師認為,考慮到滬指接近前期高點,繼續上漲面臨的套牢盤壓力和獲利盤壓力較大,因此指數後續維持高位盤整的概率較高。

方正證券認為,雖然系統性的估值修復行情基本結束,但目前上市公司業績回升過程尚未確認高點,在業績高點確認前市場仍然存在結構性機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