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滬指窄幅震盪收漲0.24% 京津冀概念持續活躍

中国证券网
2017-02-22 15:23

已收藏


週三,滬指持續窄幅震盪。多空雙方在3250點附近激烈爭奪後,尾盤股指小幅上揚。盤面上,市場熱點輪動繼續,在煤炭、航空、券商等品種持續疲弱的同時,建材、京津冀、釀酒、鋼鐵等板塊集聚了一定的市場人氣。創業板指尾盤在樂視網、暴風集團等互聯網板塊個股的拉升帶動下一度翻紅,但全日來看,表現仍弱於主機板。

截至15時收盤,上證指數報3261.22點,漲幅0.24%,成交2348.15億元;深證成指報10444.38點,漲幅0.37%,成交2673.84億元。創業板指報1919.97點,跌幅0.06%。

盤面上,建材、水務、工程機械、釀酒、鋼鐵、石油等板塊漲幅靠前,船舶、煤炭、航空、公共交通等板塊跌幅靠前。前兩個交易日持續走強的次新銀行股持續回檔。其中,吳江銀行跌逾9%,張家港行和常熟銀行分別跌近6%和5%。

主題方面,受京津冀一體化進程加速影響,市場憧憬相關協同發展成果切實落地,京津冀板塊已連續三日上漲。其中,河北宣工午後封住漲停,空港股份、天保基建等個股也漲逾6%。此外,絲綢之路、量子通信、寬頻提速、債轉股等題材表現也較為活躍。

申萬宏源證券首席分析師桂浩明認為,就短線而言,指數連續上漲以後所遇到的壓力在加大,滬指3250點或需經過一番反復才能確認真正站穩,預計後市股指還是會“進二退一”、曲折運行,不斷推高交易重心,溫和且扎實地慢慢打開上行空間。

東吳證券認為,中長期來看,內生增長能力強低估值板塊,國企改革、“一帶一路”等仍是未來關注的重點方向。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