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樂視網及樂視影業股權轉讓交割時間延遲

中国证券网
2017-03-08 09:31

已收藏


樂視網8日早間公告,公司引入戰投的事項進展順利,但賈躍亭所持樂視網部分股權及樂視影業股權轉讓交割時間有所順延。此外,公告顯示,融創掌門孫宏斌已經進入樂視影業及樂視致新董事會。

1月13日,樂視網發佈了《關於公司重大事項暨引入戰略投資者的公告》,公告顯示,為解決未來發展的資金需求、推動樂視生態戰略升級,公司及其控股股東、實際控制人賈躍亭先生擬引入戰略投資者天津嘉睿匯鑫企業管理有限公司暨融創中國。本次交易分為賈躍亭先生轉讓樂視網股份(涉及金額60.41億元)、樂視致新電子科技(天津)有限公司引入戰略投資者(通過老股轉讓和增資擴股方式,涉及金額79.5億元)、樂視控股(北京)有限公司轉讓樂視影業(北京)有限公司股權(涉及金額10.5億元)三個部分。此外,在本次交易推進過程中,樂視致新向其他投資人股權融資18.3億元。

今日公告顯示,自上述重大事項公告至今,樂視致新向其他投資人股權融資18.3億事項已經順利完成。

對於賈躍亭先生轉讓樂視網股份事項(涉及金額60.41億元),賈躍亭先生一直配合公司持續積極推進股份交割事項,根據協定約定,股份交割應在2017年1月26日前或者雙方協定的其他時間完成,因此事項前期涉及股份解除質押等諸多程式性工作,並且期間正值春節假期,故此事項經過雙方友好協商,交割完成時間進行順延,預計將於3月31日前完成交割,屆時公司將同步啟動董事會的換屆工作,公司將儘快推進完成以上事項。

樂視控股轉讓樂視影業股權事項(涉及金額10.5億元),根據協定約定,樂視影業的股份交割應在2017年1月26日前或者雙方協定的其他時間完成,雙方已經協商並同意延遲,目前在進行工商變更當中,同步新的董事會已經完成重組,孫宏斌先生已成為樂視影業的董事會成員之一。

對於樂視致新引入戰略投資者事項(通過老股轉讓和增資擴股方式,涉及金額79.5億元),目前樂視致新已經完成董事會重組,孫宏斌先生已成為樂視致新董事會成員之一,同步相關事項的工商變更已在進行當中,預計將於近期完成。2017年2月28日,樂視致新在發佈會上宣佈了與融創中國進一步的戰略合作事宜,雙方將在運營、業務等方面進一步深度開展合作。
公告表示,綜上所述,公司此次重大事項順利進行中,相關投資人的投資款項均已經按照協定約定分期到賬。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